父母為滿足蠻孩擅自取走三眼公仔 鐵騎士見留紙條當場大怒!

UP_PT @ UPower

雖然結局好窩心,不過父母的做法依然引起爭議。

台灣一名電單車司機在Facebook上貼出字條,表示自己掛在車上的毛公仔,竟被一對父母取走,原因是「小孩很想要」,等很久等不到人,於是便留下500元台幣與字條,拿走毛公仔閃人,司機回來看到紙條大怒;不過今天找到人後,結局大逆轉,相當窩心。

台灣有司機電單車上公仔被擅取。網上圖片

姓陳騎士氣憤表示,吃個飯回來,看到原本掛在車子後座的毛公仔不翼而飛,只看到一張紙條夾在油箱蓋上,寫說「我的小孩看到你掛在車上的娃娃非常想要,不肯離開,在原地等了10分鐘,還是等不到你,趕時間只好先拿走娃娃,留500元台幣(折合約125港元)給你當作購買娃娃,謝謝」。不過司機找了一段時間,根本找不到所謂的500元。

台灣有司機電單車上公仔被擅取。網上圖片

事後司機翻看閉路電視畫面,發現盜取毛公仔的是一對帶住4、5歲小男孩的年輕夫婦,男童的確一直盯住毛公仔看,旁邊父母不斷勸說長達10分鐘,但都無效,於是寫了紙條並掏出鈔票留下,將毛公仔拆開後取走,騎車離去。但油箱蓋夾不緊,鈔票掉落飛散到地面,不知情的路人經過時就把鈔票撿走,演變成只剩紙條的困境。

現場只留下一張紙條。網上圖片

巧合的是,拿走公仔的家長正是停車場的月租客人,司機表示,後來聯絡上這對夫妻並在咖啡店碰面,觀察下來,對方的價值觀沒有偏差,應該是一時衝動,作出錯誤示範,對方也對自己行為相當後悔,除了歸還毛公仔外,並包了一個為數不小的紅包賠償。

設計圖片

不少網民看完表示「推,原PO好心人」、「好人會有好報」、「世界因你美麗」;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家長做法不妥,「我還是無法理解留錢當作購買這種邏輯」、「溝通無效就要教訓啊,最後還是順著小孩是哪招」、「逆子就是這樣被寵出來的、「我要是這樣吵早被老媽打死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