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捕捉賽獨力追趕領先小組 刁小娟為主場觀眾拚盡得第8

matthewli @ UPower

40圈的比賽、約20分鐘的競逐,前後出現過4次進攻,車手之間激烈的攻防沒休止,香港單車隊代表刁小娟今晚在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女子捕捉賽決賽,縱沒有其他車手配合仍於比賽餘10圈時獨力追趕6人領先小組,在下午踩了一場團體追逐賽預賽的她,到最後仍咬緊牙關捱下去而得第8名,為的只是「主場就想有好的表現給大家看」。

本網記者攝

今晚的決賽,德國車手鮑拿率先進攻但無功而還,刁小娟在第10圈就與俄羅斯車手羅曼尤塔突圍,4圈後被主車群追上,之後再有2次車手發動進攻,其中,比賽餘20圈的一次決定了大局,6名車手衝出重圍後保持高速,將車群越甩越開,大有超圈之勢,剛嘗試進攻的刁小娟因要「回氣」,未有及時追趕。

比賽餘10圈時,刁小娟奮力一搏,單騎衝出車群窮追領先小組,但未能成功,到最後2圈後勁不繼,領先小組追上主車群後,刁小娟在衝線前在被車群趕上,扣除6名超圈車手佔1至6名後,第2衝線的刁小娟以第8名完成比賽,意大利車手芭比利奪冠,成為今屆世錦賽首名彩虹戰衣得主。

刁小娟(左)曾與俄羅斯車手合作進攻 (本網記者攝)

「之前希望有獎牌、希望有更好的表現,但是很可惜。比賽就是很難說,不是你想做到就做到。」刁小娟賽後稱,主場出戰太興奮導致體力控制做得未夠好,下午鬥了一場團體追逐賽預賽也有影響,去到最後獨力窮追領先小組,只為想在觀眾面前交出好表現:「本來想名次好一點 因為在主場嘛 希望有好一點表現給大家。等到機會就盡量跑出去,將前面突圍的(車手)追回來,最後沒有追回來蠻可惜。」

刁小娟伺機而動 (本網記者攝)

過往兩屆亞運會都遇上意外的她,賽後在休息區滿頭大汗地踩單車機放鬆肌肉,雖然取獎牌的目標未如願,但她稱今天敢於戴短手套而非長手套出戰,「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破」:「經歷兩次意外,肯定有點擔心,今天敢戴短手套已是突破。」

意大利車手芭比利成為今屆首名彩虹戰衣得主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