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利斯回望過去 讚謝拉特是合作過最好球員

@ UPower

Gracias Fernando ! 

現效力日職鳥棲砂岩的費蘭度托利斯日前宣佈掛靴消息,周日(6月23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及往後方向,8月23日鬥神戶勝利船將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仗,對手擁有著托利斯西班牙隊友恩尼斯達及大衛韋拿。這位昔日西班牙金童指要承認自己不能踢出以往的水準,又指回望過去最開心不是贏得很多獎盃,而是贏得很多人的尊重。

AP圖片

「王子」費蘭度托利斯日前於twitter上以影片宣佈將結束18年的職業生涯,現效力的鳥棲砂岩這日為他舉行了記者會。托利斯生涯最後一戰將會是鬥擁有西班牙舊隊友恩尼斯達及大衛韋拿的神戶勝利船,他們亦是10年世界盃冠軍成員:「最後一場比賽面對昔恩尼斯及大衛韋拿,與他們經歷過最重要的時刻,很期待這日的來臨。」

西班牙於2010年贏得世畀盃 Getty圖片

托利斯又回望過去18年的職業生涯:「年青時我像很多球員一樣希望盡攬獎盃,但在我宣佈退役後收到不同人的祝福,有的是我曾經的隊友,亦有來自對手,很感恩得到這些祝福,更高與是得到這麼多人尊重。」他又提到很享受日本文化,感謝在他初來埗到時結予他幫助的人。

AP圖片
AP圖片

被問及哪個球員對他職業生涯最大影響,他毫不猶疑答是利物浦前隊長謝拉特:「我常說謝拉特是我合作過最好的球員,當我與他同場時令我踢法上有更多變化。幸運地與他合作過3年半,很想回到那時候,再享受每一分鐘。」托利斯對未來未有明確的方向,暫時會留在鳥棲當技術顧問,之後亦不排除會重返母會馬德里體育會工作。

Getty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