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阿根廷2:0破卡塔爾打入8強 史卡朗尼:球員壓力似打仗

@ UPower

阿根廷死裡逃生,8強對手是委內瑞拉。

Getty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6月24日)凌晨舉行的美洲國家盃B組分組賽,阿根廷憑藉拿達路馬天尼斯及阿古路入球,2:0小勝卡塔爾,再籍巴拉圭輸波拿到次名晉級資格。阿根廷教頭史卡朗尼指,球員壓力極大彷彿是去打仗。

阿根廷今場派出美斯、阿古路及拿達路馬天尼斯正選,開賽3分鐘即有馬天尼斯埋門射成1:0。上半場阿根廷狂攻未有增加入球,阿古路下半場兩番勁射又被擋出。直到82分鐘,阿古路推過兩名後衛一射入網,幫助阿根廷全取3分,3戰4分得到小組次名出線,將對委內瑞拉。同日,巴拉圭0:1負哥倫比亞,3戰得2分排第3,能否晉級8強要看日本對厄瓜多爾的比賽戰果而定。

AP圖片
馬天尼斯先開紀錄。 AP圖片
AP圖片

阿根廷晉級之後,將在香港時間周六(6月29日)凌晨3時對委內瑞拉。如果晉級4強,大有機會面對巴西。阿根廷死裡逃生,教頭史卡朗尼說球隊面對的壓力極大:「我們需要一場這樣的勝利,特別下半場踢來完全沒有恐懼之心。有時候,這班球員雖然是出場踢足球比賽,但壓力好似打仗一樣。帶著這樣的壓力很難發揮理想。」史卡朗尼又指,相信在這些大賽舞台,其他對手面對的壓力也是一樣。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回看往績,阿根廷最近兩次贏美洲盃冠軍已經是1991年及1993年兩屆,然後2004年及2008年贏了奧運足球賽冠軍。世界盃方面,他們近年最接近一次是2014年,美斯帶隊殺入決賽,但加時以0:1不敵德國。

AP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