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奴」挨凍紮營adidas店外打蛇餅只為買最新Yeezy

UP_PT @ UPower

係對波鞋嘅信仰?還是看到個中商機!

6月21日可謂是悉尼最冷的一天,即便如此,街頭上依然人頭湧湧,只為一雙最新款的Yeezy波鞋。

網上圖片

逾百名波鞋迷在悉尼皮特街(Pitt Street)的JD Sports外搭起躺椅,從星期三(6月19日)早上開始「扎營」排隊。他們的動力來自一款於星期六(22日)早上7點開始發售的Yeezy Boost 350 V2的粉紅色新款,售價為$340(約1840港元)。

網上圖片

但星期四(20日),來自南冰洋的極地寒流為悉尼帶來了最冷的一天,波鞋迷們只能在攝氏6度的寒風中「互相扶持」。58歲的Ross Rossi是隊伍中的「龍頭」,自從Nike的Air Jordans掀起時尚潮流後至今,收藏波鞋的愛好已經持續了23年。他認為,這種「瘋狂的」舉動是一種激情,而不是浪費時間。

網上圖片

Rossi表示,波鞋迷之間的歸屬感讓他們熬過了漫長而寒冷的等待。他認為,只要下定決心,「令自己相信在寒風中排隊是值得的」就可以了。他更表示感覺不到寒冷,只能感受到周圍人的興奮與熱情,更表示只要他們聊起波鞋,就會變得溫暖起來。

網上圖片

Rosssi表示,近幾年來限量版波鞋越來越受人追捧。他透露,以前悉尼從沒出現過這種情況,但現在幾乎每次出新款都會如此「壯觀」。 Rossi認為是由於「限量版效應」,他更表示,「能看到這麼多志同道合的人,真的讓人非常高興」。

大部分排隊等Yeezy的粉絲們都用摺凳或躺椅占位,偶爾離開去買食物或飲料。一般情況而言,隊伍中越是靠前的人就有越大的機會能買到心儀的產品。然而,Adidas採用的是抽籤的方式,這代表,只有「被選中之人」才有資格購買鞋子。

網上圖片

而早在6月14日,一雙黑色Yeezy波鞋就已經在澳洲各大城掀起了排隊熱潮。兩星期之後,Yeezy又發佈了新款粉紅色Yeezy。據悉,墨爾本一男子為了搶到這雙黑色Yeezy,在墨爾本CBD的Adidas外紮營了整整四天。而悉尼佐治街的Footlocker外,也聚集了250人,還有警察在旁邊維持秩序,十分誇張。

網上圖片

Yeezy運動鞋熱潮始於2015年2月,饒舌歌手Kanye West與Adidas聯手推出了其第一雙合作鞋款。隨後,該系列各種新款每每發佈時,都會轟動整個鞋壇,令世界各地的「鞋奴」為之瘋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