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紫荊盃頒獎典禮】協恩長跑天后勇奪最佳女子運動員 黃卓寧:試過早上5時起身練跑

吳家祺 @ UPower

勤力是你密友,陪著你走過最驚險時候。

本網記者攝

中銀香港紫荊盃頒獎典禮在周一(6月24日)舉行,拔萃男書院連續十二年在男校組封王、協恩中學則是女校組締造三十五連霸,至於男女校組冠軍則是聖保羅男女中學捲土重來收復失地。其中,協恩中學長跑天后黃卓寧無懼DSE考試及學界比賽磨練,安排好時間應付各種挑戰。

中六生黃卓寧奪得今屆女校組最佳女子運動員,籃球甲組冠軍、田徑1500米冠軍、越野賽甲組冠軍兼隊長、手球、投球冠軍,連埠際越野跑比賽都是第一,小小個子蘊藏無限潛能。這位勤力的小師妹說,籃球和跑步都是她的最愛,難分高低。

協恩中學在中銀香港紫荊盃女校組締造三十五連霸。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籃球隊素以實力強勁聞名,在任明敏教練指導下,一眾師妹都特別捱得苦。黃卓寧說自己與籃球隊實在密不可分:「自己由中一開始已經練習打籃球,一大班人相處生活6年,要特別揀選一些難忘事件實在好難。我認為協恩優點是團結和承傳,每一年都有新人加入,每一年都有好重要的師姐要走,不會每一年都有一個勁人,但大家靠承傳維繫住這支球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卓寧指,自己今年要特別多謝陳嘉威教練開解:「他在我有麻煩時扶我一把,本身他都有自己的煩惱,但都幫我承擔了很多。在此也要多謝學校,沒有學校我就不會參加這些比賽得獎,沒有這些成就。」她又表示,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代表意志和堅持,這是每一個最佳運動員都應該有的特質。

幸運不肯輕招手,你要艱苦奮鬥,黃卓寧深明此理,準備DSE期間善用每日時間:「自己試過清晨5點起身跑步,然後食早餐、全日溫書,晚上又有一點練習。」捉緊每一分秒,只為在學界賽有成績之餘,也向著體育運動科學系的目標邁進,等待7月10日放榜的結果。卓寧又說,自己會在7月7日參加澳洲黃金海岸半馬比賽,下半年也會挑戰田總的系列賽,繼續長跑道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杜韋諾(左起)、黃卓寧、吳梓程是3位出爐的年度最佳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黃卓寧難忘籃球隊生涯。 學體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