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施華確認明年夏天離開曼城 明言絕不會到中國發展

@ UPower

又一個球迷熟識的球員將離開主流球壇

曾為曼城4度贏得英超錦標,現年33歲的大衛施華宣佈明年夏天將離開曼城,指在球隊效力十年已經相當滿足,是合適的時間離開,他又明言絕不會到中國度過職業生涯餘下階段。

效力曼城10年期間,施華為曼城4奪英超 Getty圖片

大衛施華2010年由華倫西亞轉投曼城,為球隊贏過4次英超錦標、4次足總盃及2次足總盃,但下年夏天將會畫上句號:「他們希望我兩年後才離開,但我只想再簽下一年合約,那時將會是我為球會效力第十年,合適的時間去完結。我現時擁有著家庭,他們永遠是我的第一位,我想有更多時間去陪伴他們。」近年不少球員也會到中國「掘金」,不過大衛施華指絕不會到中國,指女朋友會為他決定,又指在拉斯彭馬斯結束生涯會是不錯,但要看看球隊到時的情況,又指不大願意與他們一起出戰西乙。

大衛施華由文仙尼購入至曼城 Getty圖片
大衛施華在華倫西亞出道與大衛韋拿合作攻堅 Getty圖片

球迷亦不用擔心施華離開後曼城中場久缺活力:「菲爾科頓是個出色的球員,會是我很合適的繼承人。我向他提供了不少意見,而他亦有接受,球技一日比一日進步。」

施華力讚後輩科頓(左)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