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公路單車錦標賽】梁峻榮不敵師弟馮嘉豪奪亞 積極爭分踩世界盃再進軍奧運

容逸富 @ UPower

剩餘兩個月時間儲積分,要加油呀!

全港公路單車錦標賽15公里個人計時賽,周六早上(6月29日)於大埔新浪潭舉行,梁峻榮不敵近來專注公路賽的師弟馮嘉豪奪亞,他指未來兩個月會會專注爭取世界盃積分,因能否參與世界盃將成進軍東京奧運關鍵。

梁峻榮落後馮嘉豪40秒奪亞 本網記者攝

男女子精英賽事約在7時開始陸續出發,但氣溫及濕度偏高,考驗車手們的耐力。女子精英組雖然只有9人參與,但有不少港隊代表都有參與,包括楊倩玉、逄瑤、梁穎儀梁寶儀姊妹等,最終妹妹梁穎儀以23分48秒194完成,奪得冠軍,楊倩玉及逄瑤則取得亞軍及季軍。

梁穎儀奪女子組冠軍 本網記者攝

男子組參賽者達48人,同樣是不乏港隊代表,張敬樂、梁峻榮、梁嘉儒、馮嘉豪等,亦有港隊前代表仇多明,結果馮嘉豪半「爆冷」下以20分23秒515最快完成,而梁峻榮及梁嘉儒緊隨其後。馮嘉豪謙稱港隊師兄們近來專注場地賽事,才讓他有機可乘:「他們要積極參與賽事爭取積分才能挑戰世界盃,相信他們只要數課操練便能趕過我。賽前希望能踩入20分內,但開賽早段踩不到應有功率,到後段才慢慢提升。」馮嘉豪又希望本賽季繼續努力,目標是再贏分站前三名。

張敬樂 本網記者攝
張敬樂最終以第7名完成 本網記者攝
馮嘉豪半爆冷下以20分33秒515最快完成15公里賽事奪冠 本網記者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對參與2020東京奧運有著重要影響,如未能參與世界盃,基本上也難以累積奧運積分參賽,梁峻榮最近亦有在歐洲參賽累積世界盃積分:「同時亦希望透過適應歐洲比賽的感覺,始終是與亞洲地區不同。世界盃積分會計算到9月,餘下兩個月時間絕不能停下來,萬一被其他國家或地區超越便不值得。」暫時港隊在世界盃積分排名不錯,在全能賽排第9,而麥迪遜賽則排名第7,按照現時排名肯定能參與世界盃,但仍要繼續努力儲更多積分。梁峻榮下月將與隊友們出戰日本的賽事,之後會轉戰北京。

馮嘉豪力壓眾師兄成男子精英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嘉豪及梁穎儀分別贏得男女子組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