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變黑暗食材? 日男用佢煮飯食!

UP_PT @ UPower

日本掀起一股瘋狂的珍珠奶茶熱潮!

設計圖片

台灣珍珠奶茶最近在日本爆紅,繼有珍珠奶啤酒和冷麵後,近日更出現珍珠奶茶飯,據講效果驚人!

網上圖片

這個珍珠奶茶飯由任職記者的佐藤發明,他指,有一日喝珍珠奶茶時突發奇想,日本有「茶泡飯」(chazuke)的料理,「為何不用珍珠奶茶煮飯看看呢?」於是他決定親自試下,到底用珍珠奶茶煮出來的飯到底會是什麼味道。

網上圖片

佐藤用一杯米加一杯中等份量杯珍珠奶茶倒入電飯煲同米一起煮。佐藤開始有些擔心珍珠會黏煲,幸好飯煮好後,打開煲蓋發現珍珠都完好地落在飯的中央,一粒粒白色的米飯之間夾雜一粒粒珍珠,奶茶的香味不斷撲鼻而來,加上米飯香,令人流口水。

網上圖片

色香已有,但最重要還是味,佐藤試食後說,珍奶飯的味道一點也不差,「米飯和茶夾得剛剛好,兩者的味道完全融合在一起」,彈牙的珍珠口感也讓人驚艷。最後他還補充,吃飯時,還可以再配一杯珍珠奶茶!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