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港華首晉小組16強:教練新指示讓默契回來了!

蔡金伶 @ UPower

團隊運動,默契好重要!

全港學界籃球馬拉松第二圈賽事周三(7 月3日)在港灣道體育館舉行。香港華仁對諸聖中學的賽事,由諸聖中學的3號 成功搶得跳球,直接射入一球2分波展開球賽。港華亦不甘示弱,立即回敬一球3分,最後港華以22:25勝出,成功晉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初段雙方攻勢不斷,分數差距一直未能拉開距離。在上半場前半節,雙方一度打成6:6平手。其後,港華教練暫停球賽後局勢大變,港華更打出一節6:0的攻勢,將比數拉開至14:6,以15:8 進入下半場。換邊後諸聖未能改變局勢,在最後50秒射入一記3分及一記2分波將比數拉近至22:25後完成賽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港華隊員葉震楠表示,今次是他們首次打入小組十六強,亦是首次與諸聖對陣,所以對他們的打法比較陌生。他又指隊中有4至5位主力球員在剛考完DSE,停賽2個月後再次踏足籃球場,故表現未有以往理想。被問到教練叫的暫停如何令他們拉開比數,葉震楠就表示暫停後教練給了新指示,令隊員之間的默契回復狀態。而未來他們以小組決賽為目標,希望可以再進一步。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