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協恩輕鬆過兩關殺入小組四強 吳欣潼:師妹要夠膽表現自己

彭淬祺 @ UPower

協恩繼續向著連續六年大滿貫之路進發!

被喻為「神之隊」的女籃常勝軍協恩中學,在周四(7月4日)兩場「學界籃球馬拉松」賽事輕鬆過關,頭場先以44:2擊敗基督教信義會信義中學,尾場再以38:3淘汰嘉諾撤聖家書院殺入小組四強。

吳欣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隊長要帶領一班師妹,在球場上要做好自己,才可以說服到她們,關鍵時刻又要挺身而出。」作為「神之隊」的隊長,吳欣潼坦言一開始會感到壓力,但慢慢已經開始習慣,對自己慢慢有信心可以擔起這個責任。不過即使是「神之隊」,吳欣潼認為球隊的表現只是好壞參半,特別是一眾師妹膽量不足:「可能她們覺得自己還小,在場上不敢表現自己。但我覺得在球場上無分大小,只要有表現就是好球員,小球員要夠膽表現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先後贏得學界、精英賽及學界籃球邀請賽冠軍,來到馬拉松,吳欣潼對球隊依然充滿信心,但萬一落敗,她都認為不算是一個很大問題:「就算不幸落敗,都只可以說是可惜,只要球隊出盡全力,打出最好的表現,即使落敗都不是問題。」協恩已經連續五年完成「學界大滿貫」,來到今年,吳欣潼並不希望會輸在自己手中:「始終今年自己作為隊長,同時是陳欣汶及劉芳盛最後一年,不想失去這個冠軍,令她們失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