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協恩氣走青中封后 劉芳盈榮膺MVP

蔡金伶 @ UPower

學界王者協恩中學再下一城。

劉芳盈勇奪MVP。 本網記者攝

學界籃球馬拉松經過連日激戰終於迎來尾聲。女子組決賽由協恩中學和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在周六(7月6日)上演了一場三分雨的激戰,最終協恩不負眾望,以41:24勝出比賽,迎來今年學界最後一個冠軍,而劉芳盈更榮獲MVP(最有價值球員)的獎項。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頭4分鐘兩雙方均處於僵局,青中10號球員陳穎欣先犯規,造就協恩以兩罰一中成功開齋。其後協恩一直領著青中走,先有吳欣潼搶到籃板射入兩球2分波,再有陳欣汶搏得一球 and 1成功為球隊帶來3分進帳。協恩更在壓線上籃射入2分,雙方在上半場一共射入4球3分,結果協恩16:8領先青中完半場。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協恩仍然處於上風。先有吳欣潼在無人阻擋下射入3分,再有劉芳盈上籃再為球隊取得2分,及後協恩打出一段13:0的攻勢,令分數拉開至20分的距離。下半場中段協恩多次傳失,造就青中搶回不少分數,更有隊長羅雅穎先後射入一球士氣3分波,但協恩喘定氣還擊,以3分球回禮。最終協恩成功以41:24 完賽,在418間學校中脫穎而出,成功登上后座。連同今次冠軍在內,協恩連奪本屆4大學界賽冠軍,今季可以說是完美收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協恩的劉芳盈獲得MVP,但她說不太滿意自己今場表現:「自己今場比較遲入局,幸好吳欣潼一開始已經跳出,表現得好好,所以很放心交波給她。」而受隊員讚揚的吳欣潼就坦言,馬拉松式比賽令大家的體力都出現疲態。

另一協恩隊友張靜嵐就表示,青中最大的強項是外線,值得她們學習:「即使在分數差距較大的時候,青中亦冷靜以3分球追回不少分數,而我們的外線一直不太強,要加強訓練。」

本網記者攝

大會在賽後頒發了最佳球員的獎項。協恩3位主力,劉芳盈、吳欣潼和陳欣汶當然榜上有名,青中的隊長羅雅穎和陳諾言亦在名單當中。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