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三分賽柯冠宇封王 陳樂如一球險勝稱后

彭淬祺 @ UPower

三分賽似乎頗為吸引。

「學界籃球馬拉松」周六(7月6日)上演最後激戰,在決賽前席,大會就舉辦了一些活動來舒緩一下現場氣氛,當中三分王大賽吸引了不少球手參與。經過每位球手一分鐘的連續投籃後,男子組由聖若瑟書院的柯冠宇以12球成為今年的「三分王」,而女子組就由浸信會永隆中學的陳樂如同樣射入12球,以1球之微險勝稱后。

柯冠宇 本網記者攝

柯冠宇就指隊中的兩位射手平日表現都錯,今次是隊友將機會讓出令他可以成功在三分王比賽中取勝。「自己平時都會較多射三分波,對於這個比賽沒有特別準備。最希望多謝我隊中另一位射手將機會讓給我。」聖約瑟雖然在籃球馬拉松中未能打入決賽,今年中四的柯冠宇亦坦言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又希望下年可以在學界打入四強和精英賽。

至於女子組方面,大熱之一的馬丹鳳一度以11球進佔首位,不過尾段上場的陳樂如就抵住壓力,以1球之差壓過馬丹鳳,搶走「三分后」的稱號,「壓力很大,一開始有人射入10球,到馬丹鳳就入了11球,到自己上場的時候很緊張,一開始還要射失很多球,到最後才慢慢重拾手感。」

本網記者攝

「很開心,自己很想贏得這個獎。雖然球隊八強出局,但這個獎都算是一個bonus。」在早前的精英賽,陳樂如在三分總入球數上位居第一,但因比第二名多打兩場令平均值被拉低,最終失去「三分后」的獎項,所以來到馬拉松,她決心要贏得這個獎項,「精英賽錯失了這個獎項,所以很想在馬拉松將這個獎項拿到手。昨日練習的時候有特別去試射一分鐘,當時只射入9球,但今日在場上竟然可以射入12球,是超額完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