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轟球證或被禁止踢國際賽2年 美斯:不會同流合污

@ UPower

下年阿根廷與哥倫比亞舉辦美洲盃,難道美斯要缺席?

球王美斯近日在美洲盃季軍戰時與對方爭執,互不相讓之下收到他足球生涯第二張紅牌。雖然阿根廷在比賽中擊敗智利取得季軍,但美斯卻拒絕出席頒獎禮,更炮轟今屆美洲盃是專為巴西而設,直指主辦方在球賽中貪污。

AP 圖片

在四強時阿根廷面對巴西時,中間出現爭議判決,比賽後,美斯更在記者面前指責裁判不公平。此事更在季軍賽時進一步發酵,美斯在球賽中段與對方球員有爭執對峙,雖然沒有中動作,但美斯卻被裁判直接判決紅牌離場。面對此番的壓逼,美斯就指:「他們(裁判)根本不讓人享受足球,我本來希望VAR和裁判不會在這場比賽出甚麼手段,但這對他們太難了。」

網上圖片

他更指他的第二張紅牌只是因為上場比賽美斯指罵裁判,被報復而得來。美斯更指不會與今屆賽會同流合污,故不會出席頒獎禮。

面對指責,南美足聯也即時發佈官方回應:「足球有輸有贏,而支撐公平競賽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保證誠實和尊重結果。本次美洲盃的 12 支球隊都處於相同平等的環境和條件參賽,但是當比賽中出現突發的情況時,有人卻在毫無依據,並且缺乏真相的情況下,就對本次美洲盃發起無端的指責,這種行爲是無法接受的。」

網上圖片

在這樣的情況下,美斯有機會需要面臨被重罰國際賽停賽兩年的懲罰。換言之,美斯有機會錯過明年由阿根廷及哥倫比亞合辦的美洲國家盃,以及部份世界盃外圍賽。

AP圖片

對於面臨重罰,有傳阿根廷將會退出南美足協轉投歐洲足協。對此,歐洲足協罕見地作出回應,否認阿根廷將會參加入歐洲足協,更指這是沒可能發生的事。今次美斯會否被進一步判罰仍有待觀察,但事件肯定令阿根廷國家隊成為南美足協眼中的頂心杉。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