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Doinb談LPL失落洲際賽主因:版本落後太多

@ UPower

除了版本,大家覺得還有甚麼問題?

今年的亞洲對抗賽在剛過去的週末落幕,LCK首次棒起賽事冠軍,令Faker成為首位達成大滿貫的選手。但在過去兩屆,LPL都壓過LCK封王,一直強勢的LPL今年以1:3敗於宿敵手下,FPX的中路選手Doinb近日就在直播中談到當中的原因。

LCK官方圖片
Doinb LCK官方圖片

Doinb指當他們知道FPX會在第三或第四隊上陣時,他們最不想遇到的就是GRF,因為在訓練賽中,FPX對上GRF的勝率只有大約兩成,而之所以會有那麼大差距,主要就是版本的問題。「LPL賽區是從9.11版本直接跳到9.13,而LCK是經歷過9.12再到9.13,所以LCK對版本的理解比我們深。」

LCK官方圖片

「LPL在小組賽第一天的時候都不知所措,不知道要選甚麼英雄,只知道甚麼英雄不能放給對手、哪個選手玩哪個英雄比較厲害。」國服差不多是全球所有賽區中版本更新最慢的地區,Doinb認為這也解釋了為何LPL多年來在國際賽上表現都不太理想,很多選手在版本的理解上落後於對手,在LPL國內賽事還好,但到了國際賽,差距就很明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