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掛拍樂逍遙 創辦基金會幫助貧困兒童

@ UPower

發財立品,李宗偉為善最樂。

上月中宣布掛拍的李宗偉近日接受馬來西亞英文報紙《星報》的訪問,談及他的近況。李宗偉近年與哥哥成立了一個幫助貧困兒童和癌症兒童的基金會,而最近他亦積極投入當中工作。他亦透露自己掛拍,最大考慮是身體條件,家人亦十分支持他的決定。

李宗偉 網上圖片

李宗偉在訪問時指出自己並沒有完全離開羽毛球,只是停止參與比賽項目。「醫生不建議我繼續參與比賽,是因為如果我再將自己長時間曝露在壓力下,有機會令我的病復發。我的排名已經不斷在下降,如果我要再次將排名推至奧運資格,會令我有太大壓力。」

但是,拿督粉絲不用太擔心他的健康狀況,他表示自己在癌症治療後已回復良好狀態,又笑言如果許可的話會想與其他球手來一場輕鬆對戰,「我會繼續打下去,這是我愛的東西。」

李宗偉 AP圖片

暫時放下球拍,李宗偉就表示已經計劃好10月將會和太太一起去希臘的聖托里尼和馬爾代夫渡蜜月,亦會帶同兩個兒子。李宗偉亦提到前陣子與兩個兒子在家中觀看蘇迪曼盃時,李梓嘉(馬來西亞球員)不敵日本球手桃田賢斗的賽事,李宗偉的大子Kingston(李嘉謙)跟他說,「換上你的話一定會贏!」。童言無忌,李宗偉的太太就藉此問Kingston 「想不想打羽毛球呀?」說時遲,那時快,兒子一眨眼就拿來球拍揮動著,點著頭說好。

李宗偉官方Facebook圖片
李宗偉與黃妙珠 影片截圖

李宗偉打從11歲就進入國家隊,26年來的羽毛球生涯三奪奧運銀牌。2020年的東京奧運,他將由球場選手變成旁邊打氣的觀眾。曾是奧運獎牌重要來源的李宗偉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今屆奧運球隊的獎牌進帳,他直指對大家十分有信心,由其是在黃綜翰的領導下應該有好成績:「我曾經很擔心陳炳順 – 吳柳螢(混雙),吳蔚昇 – 陳蔚強(男雙)離開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會造成很大影響,但想深一層他們離開是正確的決定,可以幫助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和獨立球員有良性競爭。這會令他們進步得更快。」

資料圖片

上月李宗偉宣布退休,選亦同時被任命為馬來西亞的東京奧運會代表團團長,8月將會以團長身份到東南亞進行相關的會議。他還表示,自己的基金一直都有資助馬來西亞在奧運賽場上獲得過獎牌的羽毛球、單車以及跳水等重點項目的參賽隊伍,又指未來其他項目一旦有資格參與奧運時,亦會提供資金支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