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慈善賽12月元朗上演 李寧李小鵬現身啟動禮撐場

蔡金伶 @ UPower

12月單車賽,車友們有興趣嗎?

李小鵬率領一眾嘉賓伸展筋骨 本網記者攝

由路勁地產及健康快車合辦的路勁健康慈善單車賽2019在周四(7月11日)舉行啟動禮,今年大會邀請到奧運金牌得主李小鵬、藝人鄭融及姜皓文擔任活動大使,一同鼓勵市民參加。今年的比賽將於12月15日在元朗錦田繞道舉行。

本網記者攝

耗資數百萬的賽事將不扣除開支,全數捐給「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的治療防盲工作。為了籌得更多善款,大會一改以往的籌務方法,改以最低籌款額作為參賽的「入場費」。活動籌委會主席及路勁地產聯席主席單偉彪先生表示,今年將設有1500個名額,希望可以籌得過百萬的善款。」

李寧 本網記者攝

在啟動禮上,單偉彪先生表示,上年的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希望市民可以繼續身體力行,支持慈善活動,推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而健康快車香港基金主席方正先生就表示:「今次的賽事是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認可的賽事,讓單車愛好者在驗收練習成果的同時亦可以做善事,一舉兩得。」活動大使李小鵬得悉賽事設有專為3至6歲小朋友而設滑步車賽後,更揚言會與小兒子一同參加。一代體操王子李寧就指自己雖然退出體壇,但仍會保持做運動,希望大家可以一同參與這項單車賽。

單偉彪先生 本網記者攝

同場出席的還有前香港單車代表隊「山地興」陳振興到場支持,他指現時單車隊以取得奧運入場券為目標,在加強訓練的同時亦在計劃如何可以取得更多分數進入奧運。他亦提供了一點提示給有興趣參賽的市民:「12月的天氣有機會忽冷忽熱,參加者要留意當日的天氣。另外如果下雨單車軚不能充氣得太硬。而當日將會在車路上舉行比賽,亦要留要路上的沙石多不多。」

今屆賽事設有9個項目,除了適合專業車手的「隊際計時賽」、「公路繞圈賽男女子精英公開組」和「公路繞圈賽分齡組」,亦設有專為青年和小朋友而設的「學生賽」、「醒目仔賽」和「滑步車競賽」。大會同時設有家底組賽事以及非競賽組別,務求吸引最多的參賽人數,籌取更多善款。當日同時會有嘉年華會,提供攤位遊戲及美食車,希望大家在享受家庭日的同時亦可以做善事。

路勁健康慈善單車賽2019
日期:2019年12月15日
賽事時間:上午4:30 - 中午12:00
地點:元朗錦田繞道
賽事名額:1500 (額滿即止)
報名方法:www.rklxcharityride.org.hk

嘉年華開放時間:上午9:00-下午1:00
地點:元朗錦田協天宮前草地(免費開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