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單車賽記招 搞手原來是亞運獎牌得主

蔡金伶 @ UPower

你又玩過橋牌未?

一年一度舉行的「路勁地產及健康快車合辦的路勁健康慈善單車賽2019」今日舉行記招,會後活動籌委會主席及路勁地產聯席主席單偉彪先生表示自己未來日子除了會繼續支持單車運動外,更會加強對橋牌的支持。

單偉彪先生 本網記者攝

原來單偉彪先生已經醉心橋牌50多年,更曾在亞運上奪得銀牌。他指橋牌比起其他運動更講求運氣,即使你的技術很好,把每一步都做對,仍有機會因運氣而落敗。「始終每場比賽只會有一個贏家,因此在人生過程中橋牌更能教會我如何面對失敗。」他更指出橋牌可以教人如何溝通,「你不單要與隊友合作,更要預想到隊友和對手的心態。」種種原因令單偉彪更希望將橋牌發揚光大:「未來橋牌會將會加強推廣至中、小學,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橋牌。」

單偉彪(白衣左一) 香港橋牌協會提供圖片

他提到橋牌比起單車更難推廣的原因,是橋牌比賽過程較靜:「橋牌需要的是看不見的大腦,而單車則可以有多種可見的工具如單車等,因此贊助商更願意贊助單車的活動。」他指,雖然橋牌的廣泛程度不及單車,但未來仍會繼續推動橋牌運動:「有賴政府的資助,今年橋牌已在中小學內逐漸推行,而橋牌亦因亞運會而曾經流行起來。」

只是,他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人認識橋牌運動:「橋牌是一種很考頭腦的運動,但是不懂的人很難看得明白。」他又指下月將軍澳將有大型的橋牌活動,邀請各地好手出席和比賽,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人認識橋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