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學生因不滿高考成績 篡改3名同學大學志願

HeyMan @ UPower

各位DSE考生都要記得Check下自己嘅Jupas排位呀!

隨著內地高考成績的公佈,考生們都紛紛填好了自己的大學志願,希望能入讀心儀的大學。但浙江省有3名高考生卻在填好大學志願後,意外發現自己所填的志願被人篡改,而警方在調查後竟發現篡改3人志願的他們的同班同學。

網上圖片

篡改3人志願的陳姓同學和3人的關係一直良好,只是自己的成績不太理想,考獲300多分,同時老師更將他的成績和該3名同學作比較,表示他們的成績比陳同學高很多,而陳同學的成績可能是全班墊底,所以他在一怒之下才會做出犯法的行為。

網上圖片

該陳姓同學利用了3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志願填報系統密碼統一的漏洞,先後將該3名同學的志願篡改掉。不過該同學在篡改了別人的志願後,受良心責備,所以曾再次登錄志願填報系統,想將該3人的志願改回來。只可惜志願填報已截止,一切已經太遲了。

網上圖片

事實水落石出後,浙江省考試院根據有關記錄,恢復了該3名高考生原本的志願。而篡改他人志願的那位同學就被警方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