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局接納夢想FC退出港超聯 主席貝鈞奇:發信邀請流浪升班

吳家祺 @ UPower

第10隊,標準流浪?

愉園是第9支港超隊伍,第10支可能是標準流浪。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球總會在周一(7月15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新主席貝鈞奇交代來季港超聯隊數情況,他們已經接納夢想FC退出,並且發信邀請標準流浪升班,希望維持新一季10隊角逐。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他們已經確認夢想FC申請退出港超聯一事,但首先要求他們澄清是否有欠薪的問題存在:「夢想已經申請入信退出港超聯改打甲組,惟他們仍然未交出財政資料,有傳他們是有欠薪的情況。我們要夢想先交妥相關資料,確認他們和球員之間的合約完成,然後才會批准他們改踢甲組。」貝生指,要求夢想在一星期內提交相關資料,解釋清楚他們的財務狀況。

流浪總監李輝立指仍然要開會商討是否升班。 本網記者攝

至於來季第10隊誰屬,足總已經確認發信邀請標準流浪升班,在他們之後的順序是申請續戰的凱景:「我們邀請流浪,是按排名、按本子辦事,港甲亞軍港會是業餘球會,所以數下去是季軍流浪補上。在流浪之後,還有凱景想申請護級。」被問及流浪提到現時升班組軍時間太少,要求有條件升班、包括豁免不降班一事,貝生指要按章程去做,始終不降班的處理對於以往及未來都不太好。

今日的會上除了提及港超聯隊數之外,還選出了冠忠南區會長黃良柏及霍啟山為副主席。貝生指霍啟山現在是亞洲足協執委之一,可以代表香港球壇與亞洲及國際球壇接軌,包括年尾在香港舉辦的亞洲足協年度頒獎禮,正是霍啟山有份籌備。他說這些活動有助改善香港球壇形象,建立國際聲譽。

貝生指足總屬意由流浪頂上做第10支港超隊伍。 本網;記者攝

問及來季各支港超聯隊伍的主場選擇,以及是否由去屆聯賽冠軍及亞軍代表踢揭幕戰掀起高潮及話題,貝生指由於現在仍然未齊隊數,因此足總競賽小組仍然在處理當中,暫時已知是新季揭幕戰會在8月最後一個星期舉行。

此外,世界盃外圍賽抽簽將在周三(7月17日)下午舉行,足總也有職員身在亞洲足協總部吉隆坡,貝生指會待抽簽以及各大委員會組成之後,再交由港隊教練團去部署。

7月17日,新一屆世界盃外圍賽抽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