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手球錦標賽】港女新兵展實力仍不敵日本 李文雅豪言:要贏泰國好多分

蔡金伶 @ UPower

香港隊要再接再厲!

亞洲U22男女子手球錦標賽周三(7月17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進行第三日賽事。主場的香港女子隊面對一貫強隊日本展開一番惡鬥。最終港隊以30:16不敵日本,暫時賽績為1勝2負,下場將面對另一強手南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日港隊的MVP張美娥表示,今場面對強敵日本,整體表現都不太好,「比起上一場面對台北勝出,大家都未能做出好像上場的好表現。」即使成為MVP,她亦坦言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日本的節奏比其他隊伍快得多,但是我們就未能及時適應,結果犯了很多無謂的失誤。」

張美娥 本網記者攝
張美娥 本網記者攝

賽事上半場開段雙方鬥得難分難解。港隊在開賽時表現不俗,兩邊隊伍互有進帳,打成5:5平手。其後港隊連番失誤,亦被對方門將多次擋出射球,並以多球高速球回敬,吞下對方一節2:10的攻勢,比分被拉開至7:18 ,進入下半場。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換邊後將年輕球員換入,更一度將比數拉近至 23:12。張美娥是隊中經驗最豐富的一位超齡球員,作為主力,她就表示不擔心有斷層的問題。「今場另一個計劃是希望讓年輕球員有更多上場比賽的機會。下半場時我們將年輕的球員換入,結果她們的表現都很令人放心。」可惜港隊未能把握機會,最終以30:16 失一仗。

張美娥 本網記者攝

「前江後浪推前浪。」張美娥特別讚揚隊長李文雅在今場的表現。而李文雅對自己今場的表現就指「未達要求。」雖然如此,她表示今場隊伍仍有很多出彩的地方:「日本隊的投球速度比我們快得多,但隊友都未有害怕,亦守到很多她們的快攻。龍門亦做得十分出色。」

本網記者攝

下一場將會面對手強最強手韓國,張美娥亦不敢有大想頭,亦指出搶分目標仍是泰國:「希望隊友可以好好發揮,最重要不要受傷!畢竟目標是後日的泰國。」而李文雅就指,會盡全力:「今場比賽是作為後日(7 月19日)面對泰國的指標。她們有多個左手球員實力過人,因此特別會集中防守。」亞運會中港隊未能擊敗泰國,李文雅就希望今次可以為師姐們『討回公道』。「雖然我們是年紀較小,但是我希望可以打敗泰國,不是一分,而是很多分,我希望告訴別人香港隊比泰國更有實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