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手球錦標賽】全場高呼加油!中華台北女隊熱血迫和泰國:感謝觀眾支持

蔡金伶 @ UPower

由領先到落後,然後一分一分追平,過山車般的心情今日中華台北女子隊在手球場上感受到了。

U22男女子手球錦標賽,中華台北女子隊面對泰國,開局領先對手的中華台北未能保持一貫優勢,更一度落數分差距。最終僅以完場前關鍵一球,以26:26僅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隊在上半場先開齋,泰國亦窮追猛打,雙方分數一直未能拉開差距。上半場15分鐘左右,台北多次失誤令泰國有機可乘。台北隊的MVP葉亮均賽後表示,雖然自己曾擔心過會落敗,但她表示:「還是要做好自己,盡力表現得最好。」

葉亮均 本網記者攝

被反超前固然會失落,但是雪上加霜的是在比賽中受傷。下半場葉亮均被泰國的選手撞倒地下,整個手掌都腫起來。「下半場大家都累了,沒有堅持到最後。」或許是共同作戰的伙件,在觀眾席上的台北男子隊眼見自己的隊伍落後,見到女子隊由開場前中氣十足地打氣,到下半場死寂的後備席,終於沉不住氣,起身為女子隊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加油,台北!」打氣聲一呼百應,更觸動了在場其他觀眾的情緒,令在場的人齊心為落後的台北有了一絲動力。「非常感謝觀眾在我們落後時為我們打氣,令我們有動力打完比賽。」後來,每當台北的女門將成功擋出一球,觀眾就已經拍手叫好;射入一球,現場氣氛更是激昂高漲。比賽中段對手多次犯規,但裁判未有判罰,更將矛頭指向台北,令台北隊泄氣。看不過眼的觀眾一個個站起來,在泰國射7碼球時噓聲不斷,似乎將泰國的傲氣剎停。重拾勇氣的台北女子隊最終沉著氣,一球又一球的把分數追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平手告終,台北女子隊成員淚灑球場。一個個都哭紅了眼,但是她們有熱血的觀眾為她們撐腰。未來將面對日本和韓國兩大勁旅,葉亮均表示:「不管結果如何,盡全力去拼就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