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手球錦標】港男18:32不敵日本 簡翊文:矮小是我們的優勢

蔡金伶 @ UPower

港隊雖敗不辱

U22男女子手球錦標賽,主場有香港男子隊面對惡敵日本。港隊在賽事開段表現超班,面對實力比自己高幾級的對手未有屈服,頭18分鐘均保持平手。可惜其後港隊防守連番失誤,即使下半場採用7個主攻仍未能扳回分數,最終以18:32 落敗。

簡翊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今場的進攻採取7打6方案,在進攻範圍比一般打法較大,是今次面對日本採取的一個特別策略。港隊今場的MVP 簡翊文指,「日本是亞洲勁旅,但我們都成功打入對方6公尺範圍進行射門。」充滿碰撞的手球場上,身型細小可能是別人的弱點,但這卻成為港隊最大的優勢。「我們的體型相對較細小,更有利於速度和反擊,在速度上甚至比其他隊伍更快。而防守之後的反擊亦是我們港隊主要練習的,因此比較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雖然成為MVP,簡翊文就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上半場自己未能把握幾球單刀快攻,因為是明顯的Clear shot,是有點不開心的。」下半場港隊一度追回多球,將分差拉近至只有8分,「下半場我們重整旗鼓,找回自己的信心和節奏,所以才能追回分數。」

本網記者攝

下一場面對中華台北,港隊優勢不大。「六四波吧,但是我們亦已準備了很多不同的策略,亦都有信心與他們抗衡。當然最好一定是勝出比賽吧!」第三名,是港隊最終的夢想,雖然有難度,但是靠著努力,還是有機會成功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