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放下個人擁抱團體 楊紀政轟20分領嶺大挫恒大

蘇顯博 @ UPower

大學之道,楊紀政已經找到了

楊紀政 本網記者攝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B組首輪賽事於周四(7月18日)舉行,頭場有香港恒生大學對上嶺南大學,嶺大有楊紀政憑以切入強攻得分,貢獻20分帶領球隊以95:81獲勝。中學時代的楊紀政屬港島區勁旅張振興伉儷書院,來到大專賽仍然是主力的他,坦言兩者分別很大,要學的是放下個人想法,擁抱團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節恒大入局緩慢,外投失準、就連籃底上籃亦失手,被嶺大打出13:0的攻勢,然而半節後終慢慢上力,隨著嶺大出現不少失誤,而且隊犯已滿,被恒大以罰球追回不少分數,首節恒大追至18:24。第二節嶺大不停失誤,而恒大快攻把握力仍不足,半場嶺大以42:36領先。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恒大主力鄭文璁因個犯纏身需離場,恒大缺少了內線攻防重將,嶺大頻頻以切入進攻,搏得大量罰球。不過嶺大的失誤問題仍然顯注,故未能藉此拉開分差,以70:63進入最後一節。關鍵時間,嶺大表現截然不同,雖然早段被追至3分差距,但以防守逼出恒大失誤,同時外投內切均得利,兼不時搶得二次進攻機會,拉開分差,最終嶺大以95:81獲勝。

本網記者攝
 

首三節情況拉鋸,第四節方能拉開分差,楊紀政坦言球隊未能做出賽前部署兼不夠配合:「很多球員剛完甲二季,練球未必人齊、不太夾,需要很多時間磨合。而大家甲二不同隊伍、體系不同,到同一教練時便需要磨合。」他又指球隊原本戰術為全場緊逼,但去到第四節方能做到戰術。

本網記者攝

中學時代,楊紀政是球隊的衝鋒隊隊長,以多變的腳步切入對手禁區得分,來到大專他仍能複製以往的技術,不過所做的事更多,貢獻20分的他,不少時候兼任指揮官,看到不少分球畫面,對此他直言以往跟現在的自己不同:「如果想知道自己打得更高層次,便不應單靠自己,要團體。」

「分別幾大,因為中學張振興,打的是個人,打甲組便知道個人不行,要打團體。大專很多人打甲組,不是中學水平,大家要適應防守強度,進攻意慾以分球為先,不能單靠自己。」楊紀政說。

本網記者攝

場上有一人與楊紀政相當配合,他就是貢獻14分、四年級的朱梓鎔,一個是大專新鮮人,一個是大專元老,在楊紀政抽筋時,朱梓鎔協助他拉筋,楊紀政形容兩人是好朋友,他亦在師兄身上學到不少:「上年甲組有對他,大家都是屯門人,會在街場見過,熟大家打法。我學到很多,他剷籃很強,如何運用那兩步他教了很多,不是死牛,先製造出空位再上,不用鬥力,個人技術教了我很多。」

本網記者攝

嶺大落在B組,5隊中將有3隊出線,楊紀政希能突圍而出,晉級四強:「今年我們大專第八名,Jordan Brand希望以四強為目標,避開了教大及理大強隊,想走更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