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狂轟17球3分球 VTC得分破百挫珠海

蔡金伶 @ UPower

今場職訓局認真大膽!

大專學界籃球邀請賽 B組第二輪比賽,周五有珠海學院對抗職業訓練局(VTC)。面對甲一雙雄鍾俊昇及鄧志恒,VTC未有怯場,更以全場3分雨一直大比數拋離珠海,即使珠海最分10分鐘把握節奏,單節怒追29分,仍無阻VTC以100:94破百勝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場VTC面對只有6人的珠海學院,開場5分鐘已啟動三分mode,射入3球3分。之後珠海回敬一球3分,反而激起對手的鬥志,VTC首節完已領先26:15。第二節紅衫軍三分雨未停,8次起手有一半均射入,其中陳文禮個人就包辦了其中兩球。隊友劉家傑亦不惶多讓,單節射入12分,將拉開至21分,以52:31進入下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VTC明顯減慢節奏,寧願犯規送對手上罰球線,但反將分差擴大至27分。正當大家以為人少打人多的珠海回天乏術之際,白衫軍第四節突然發難,先有彭翔禧射入2分,鄧志恒搏得兩球罰球取回氣勢,而單節取得17分的鍾俊昇亦憑一己之力打出10:3攻勢。最後55秒,珠海的梁浠俊3分波追近至98:94,可惜為時已晚,被VTC再取2分完成破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VTC隊長李梓鋒直言面對兩個職業球員未驚過:「一開始已經知道他們比平時少兩個甲一球員,已經比較輕鬆,再加上之前在大專盃已與坐擁四名甲一(球員)的珠海碰過面,當時差距已經不大,所以今場打得比平時輕鬆。」

今場整隊射入17球3分,命中率更高達43%,甚至每個落過場的球員都有射入過,原來全靠教練的打外線的主張,「由組隊以來教練就已經叫我們主力射三分,所以我們每場三分起手都會比對手多。上場三分起手多,但命中率極低,今場波一洗頹氣,即使防守未能守到鍾俊昇及鄧志恒,亦足以送走對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