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校際盃】早早做足資料搜集 理工憑默契勝港專摘季

蘇顯博 @ UPower

為左贏,你又可唔可做到佢地咁認真呢?

2019英雄聯盟校際盃港澳區大專組季軍戰周六(7月20日)上演,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對上香港理工大學,賽制為Bo3,後者憑住穩定的高速支援以及上、下路技高一籌,連取兩場比賽摘季。能拿下勝仗,隊長吳佑明及隊員們表示非常收貨,而獲勝原因是憑多年配合的默契及做足資料搜集。

潘軍劭、盧星儒、潘紹生、 施偉龍及吳佑明(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第一戰兩隊戰況拉鋸,不過理工的中路選手EasSyLoSE的希格斯發揮極理想,技能的命中率及支援速度極高,曾一度以大招取走對手下路及中路80%的血量。

而突破點落23分鐘,理工成功拿下一個「Ace」,而且憑巴龍buff推走上、下路水晶兵營,不過稍後港專的下路ICE把握對方下路AD的走位失誤,帶領隊伍反「Ace」,不過仍然未能影響戰局,來到28分鐘理工取下巴龍後再贏會戰,率先取下第一戰。

本網記者攝

第二戰理工的大局觀仍舊透徹,由開局5分鐘下路兩人到中路高速支援帶來優勢,到在10分鐘時,即使理大下路AD在河流位置一度被圍攻,但打野及輔助立刻支援造就成反殺,另外理大上路EaSyWIN竟能以鄂爾壓制港專KaWai的雷尼克頓,帶來巨大優勢。理大在jungle全場走為各路帶來優勢的情況下,18分鐘已推倒中路兵營,及有逾10000元、13個人頭的經濟差距,終於再取一場摘季。

本網記者攝

「我們只打校際盃,打了這麼多年,最後贏了,都算是對自己有所交代。」收下獎項,吳佑明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這三年來都與這些隊友同行,第一年打到16強時因帳號問題而遭取消資格,第二年早早出局,今年終打入四強,不過吳佑明又指,比賽結果為預料之外,全因只想盡力去玩一次,見有比賽便參加。

本網記者攝

除了使用理工的名稱參賽,原本他們隊伍的名字為「未嘗一勝」,打野施偉龍笑言因為大家實力差:「就是因為打排位怎樣都輸,勝率都不知道有沒有兩、三成。」不過從今屆賽事看,他們實力絕對不差,特別連比賽評述都稱讚他們隊伍反應極快,高速做出支援,輔助施偉龍坦言多年合作有優勢,默契不能在短時間內營成,盧星儒亦指各人排拉實力不強,重要的是做好準備功夫。

本網記者攝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盧星儒指比賽前大家會訓練多一點,一個星期有三晚打三、四個小時,另外又會做資料搜集:「一般人其實不像香港中文大學的話,最拿手的角色只得四、五隻,選了重要的去做『Ban Pick』便可以了。」而負責這個準備的便是施偉龍:「拿到他們的名字之後,便很努力去搜尋他們的戰績,由幾時開始打,最高的排位,用哪些英雄,如不是研究這麼久,我們的實力也不可能贏。」

本網記者攝

五人都是大四生,明年起便不能再參加校際盃,最後一年闖進季軍賽,盧星儒指算是一個美好的結局:「以往都打了不少大大小小比賽,每次進度不一,今次最後一次玩大型比賽,之前都是打線上賽或者網吧比賽,沒有經歷過這種正式比賽場合,畢業最後一年,又拿了頭三,感覺不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