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打腳美少女鑽研廚藝 亞錦賽主場冀再破世績

體壇雋語 @ UPower

香港跳繩界人才輩出,由首位華人花式世界冠軍何柱霆、世錦賽個人花式盟主周永樂,及至兩年前曾破女子速度跳世績的李心怡。港隊在缺乏政府精英項目資助下,近十年仍能揚威海外,為香港跳繩總會及各屬會對薪火相傳重視之碩果。

筆者上周末有幸為「第十屆亞洲跳繩錦標賽授旗禮」擔任司儀,碰巧有機會跟之前訪問過的李心怡眾舊。兩年前於澳門出戰兩岸三地學生邀請賽,以105下打破女子30秒速求跳世界紀錄,因而贏得「摩打腳美少女」美譽的心怡,早已不是早年那位嬌滴滴、要媽媽左顧右盼的「小妮子」。即將升讀中五的她除了個子飆高不少,談吐亦較以前成熟得多。

坦言為跳繩不想再長高的李心怡謙稱,自己讀書成績僅一般,選科上有點難抉擇;而跳繩方面,自升上15歲以上組別角逐後,難度及競爭亦有所提升。不過隨著香港跳繩技藝聞名於世,中港商演機會倍增,亦可跟隨眾師兄步伐跳而優則教,早獲廣告商青睞的心怡該不太擔心未來糊口。然而她透露自己會在學業及跳繩以外,尋求第三線發展。最近她報讀了廚藝課程,更不排除赴外地深造。年輕就是本錢,前路有的是無限可能性。

兩年一度的亞洲跳繩錦標賽將於本周四至日,即7月25至28日假荃灣體育館揭開戰幔,作為東道主的香港將派94人出戰,力爭保持屆屆獎牌破百的優良傳統。將首度在主場出擊的李心怡明言,親朋到場支持既有壓力亦是動力,但有信心在沒有時差下發揮出最佳水平,目標是個人及團體賽均躋身三甲,亦期望再次刷新去年被中國選手打破的30秒速度賽世績。

值得一提的是,跳繩總會每日均會派發300張免費門票,大家一起入場撐起港隊!

【作者簡介】

姚雋彥

前TVB新聞及體育高級記者,亦曾於樂視及有線擔任體育主播,有近15年傳媒及電視製作經驗。現從事公關市場推廣,同時為有線電視《愛體育》及香港電台《十項全能》等節目擔任主持。除了活躍於社交平台,更不時為體育及品牌活動擔任司儀。他深信體育既是主菜亦是甜品,盼大眾能好好細味品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restyiu23/

電郵:[email protected]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