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最後彎道李慧詩疑爭位釀意外 避炒車失衝刺機會無緣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在香港單車館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香港女車神李慧詩今午在女子凱琳賽爭取「食尾糊」增添獎牌甚至取得彩虹戰衣,但在凱琳賽第二輪比賽,李慧詩在最後的彎道疑與烏克蘭車手巴素娃爭位,導致內線的韓國車手李慧貞「炒車」,為避開意外李慧詩抽車上「鑊頂」最終趕不及衝上前3名,無緣決賽只能在下午約3時40分出戰名次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子凱琳賽第二輪賽事,第二組出賽的李慧詩同組有澳洲車手摩頓、韓國車手李慧貞、立陶宛車手古碧姬蒂、荷蘭車手巴拉絲班寧斯及烏克蘭車手巴素娃。比賽進入餘3圈時在後方的李慧詩開始提高速度,餘2圈時抽出外檔加速衝刺,進入最後1圈李慧詩大有走外檔後上之勢,但在衝線前的最後彎道與巴素娃爭位壓向內檔,後者再壓下最貼內線的李慧貞導致該韓國車手炒車,李慧詩與巴素娃隨即抽出外檔避開意外,但也錯失了追趕前3車手的機會,只得小組第5而無緣決賽,未受意外影響的3名車手以小組前3晉級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與李慧貞過往在場地世界盃也有「交手」紀錄,在2015年尾於新西蘭舉行的世界盃分站比賽,李慧詩就因李慧貞強行由外檔切入的而失控炒車。

李慧貞炒車後倒地 本網記者攝

稍早進行的第一組賽事,在女子團體爭先賽奪冠的俄羅斯車手禾露娃起動太早、後勁不繼下跟「坐包廂」的中國名將郭爽都未能躋身小組前3名、無緣決賽,此組由德國車手禾姬、哥倫比亞車手巴育娜、比利時車手迪姬狄尼出線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