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訪港】傑志隊長期待激戰 黃洋:想同大衛施華交手

吳家祺 @ UPower

作為香港隊隊長,黃洋的想法始終都是想帶動本地球圈一起進步。

本網記者攝

傑志即將在周三(7月24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友賽英超冠軍曼城,賽前兩軍在灣仔五星級酒店舉行記者會,黃洋表示自己很期待挑戰最高水平的足球,在曼城眾星之中特別欣賞大衛施華。

記者會上眾人都以全英文回答問題,身為碩士生的黃洋也不甘後人,大談對於曼城的看法:「傑志想挑戰最高水平的足球,除了享受比賽以外,也想本地球迷感到愉快。我們想像得到這場比賽會很難踢,曼城獨有的風格和控球不是容易應付,但我們會展示自己的熱情,盡能力從對方身上學習,藉此吸收新元素令香港足球進步。」

傑志新帥施利斯高域與隊長黃洋都期望球迷入場享受比賽。 本網記者攝

黃洋由2011年加盟傑志至今已經8年,曾經在外隊賽鬥過車路士、布力般流浪、阿仙奴等,又踢過亞冠盃及亞協盃,他說對陣外隊親自落場感覺是完全不一樣:「唯有親自落場,才可以感受到對手的用波習慣,這是和電視上觀看完全不同。吸收多點東西,未來如果想做教練才知道如何去追趕別人的長處,防守進攻方面如何變化。」

黃洋期待和大衛施華交手。 本網記者攝

見慣大場面,阿洋說最重要的改變是眼界大開:「思想、眼界都會不一樣,不只滿足於本地做班霸,而是想面向亞洲、世界。曼城中場之中,自己最欣賞大衛施華,他是眾人榜樣,技術好、防守鬥心也好,擁有職業球員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提到9月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首兩場將是9月5日作客鬥柬埔寨及9月10日主場對伊朗,現時香港隊備戰時間短缺,身為隊長的阿洋說一切要靠球員自律:「主教練已經很早告訴我們踢法如何,但是隊友要努力去搵比賽狀態,在賽事來臨前盡全力提升自己,要想著為球迷爭氣。」

黃洋在港隊中場瞻前顧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