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凱琳賽第10作結 香港女車神累了 李慧詩:我需要時間治療

matthewli @ UPower

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今日傍晚完結代表今個場地單車賽季結束,今日在女子凱琳賽第二輪未入前三、最終在名次賽獲第10名,成為香港單車隊「女車神」李慧詩賽季的休止符,經歷了對其震撼的2016年,香港人心中的「單車女王」、「女車神」身、心俱疲。「自己好像是硬著頭皮地去完成世錦賽,現在我想休息一下。」雙腿迸發強大能量、挑戰極速的她,這刻,累了。

李慧詩(左一)在名次賽再逢李慧貞(左二) 本網記者攝

「2016年對我是好震撼的一年,我希望放低,好多......無論是壓力又好,不開心的是又好。」無疑,與她共事多年的港單車隊前教練普林俊去年10月猝逝,對李慧詩打擊極大,這次出戰世錦賽也難免感觸良多,她也只能提醒自己身為運動員必需冷靜:「自己好似是硬住頭皮踩完這個世錦賽,其實我好想休息一下。」完成凱琳賽後,李慧詩滿頭是汗地接受訪問,說起普林俊時眼框也有點淚水,臉上的是淚、是汗,一時難以分清。「普教練離開對我是好傷痛的一件事,可能其他人未必感受到。我需要時間治療一下。」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到場勉勵李慧詩 本網記者攝

內心疲累,「女車神」的身體也疲累,她說首兩天為了最終得到銅牌的爭先賽「用了好多能源」:「要再恢復好難,往後幾天的比賽越鬥越早,自己睡得越來越少,不能像爭先賽那樣有充份體力比賽。」尚有不到1個月就滿30歲的她,坦言「越來越老」都是一種困難,但只要在訓練配合上做得好就可以。「好多運動員都4字頭,這樣說我還有10年。」她說。

本網記者攝

回想凱琳賽第2輪的失利,她說沒有早一圈超越澳洲車手摩頓,結果到最後一圈與其他車手一起進攻時,烏克蘭車手巴素娃突然衝出並與其緊貼,對方接連與韓國的李慧貞及自己碰撞,最終未能踩入決賽也不能怪責對手,只因自身戰術發揮不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