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聯兩個都警告】英泳手摘銅拒同台合照 奪金孫楊寸:You are loser

UP_PT @ UPower

咁燥,二人有乜牙齒印?

中國孫楊7月23日在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200米自由泳決賽獲得金牌,奪得今屆第二金。賽後頒獎時,孫楊曾在頒獎台上向奪得季軍的英國22歲選手史葛(Duncan Scott)叫嚷,史葛拒絕在頒獎台上與孫楊合照,還呼籲並列季軍的俄羅斯泳手馬柳頓(Martin Malyutin)不要上台,但俄羅斯泳手最後仍登台合照。頒完獎離開時,孫楊還當面向史葛說:「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國際泳聯事後決定向史葛和孫楊兩名泳手均發出警告。

當日決賽,孫楊原本只得第二,但大會指第一名的立陶宛選手因起跳偷步被取消資格,所以孫楊獲得冠軍,日本選手松元克央奪得亞軍,俄羅斯選手馬柳頓和英國選手史葛並列季軍。

孫楊。AP圖片

頒獎期間,史葛拒絕與孫楊握手,孫楊則向他叫嚷。之後拍攝獲獎選手合照時,史葛又拒絕與孫楊同框,獨自站在頒獎台一隅。離開時,孫楊對身後的史葛說:「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You are loser, I'm win.)」

史葛拒絕與孫楊合影。AP圖片
史葛拒絕與孫楊合影,成為賽後話題。AP圖片

事後,國際泳聯了解事件後,對史葛和孫楊均發出警告信。國際泳聯發聲明,稱在分析23日男子200米自由泳頒獎儀式期間發生的情況後,決定向英國運動員史葛和中國運動員孫楊發出警告信。兩位運動員在頒獎禮中都有舉止不當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泳聯章程規則C12.1.3。

孫楊其後當面向史葛稱:「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 AP圖片
孫楊其後當面向史葛稱:「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AP圖片

影片被上載網絡後瘋傳,有網民撐孫楊指英國選手唔忿輸,另有網民則指責孫楊態度囂張傲慢,還有人支持泳聯做法,各打一棒,認為二人做法幼稚,有違體育精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