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可理喻的人不可用道理」 森美以「地平說」喻現狀

UP_PT @ UPower

森美表示,應付這樣的人,要出其不備。

早前在社交網站上問「我應當做什麼」的森美,近幾日都在其節目《早霸王》和社交網站講述看法,而他23日再在電台節目中,以「地平說」解釋面對各持己見人士,不論如何想用道理說服對方也是沒用,指對着不可理喻的人,是不可用道理的。

網上圖片

森美在節目中表示:「擺明是你錯,點解都覺得自己啱?」他指因每個人的思考,都是相信自己的一套,也會找不同的證據引證自己是對的。他以支持「地平說」的人為例,指相信「地平說」的人,他們認為地球沒地心吸力,至於東西為何會掉落在地上,是因為地球不斷「上升」,面對無法解釋的證據,他們也可說:「我唔知點解釋,但地球依然是平的。」

網上圖片

而森美則表示應付這種人,要出其不備:「我會說地球不是平也不是圓,係薯仔形,扁扁地,確實地球不是圓的,它的形狀本身像薯仔,但無人會理我。」

網上圖片

事後,森美在社交網站發文:「今日節目講支持地平說的人,你很難令他去相信地球是圓的,就算你用更多的方法更多的證據,他都會跟你說:「地球是平的!」不可理喻的人是不可用道理的,但身邊幸好還有很多同路的人、追求真理的人。」不少網民紛紛讚好,表示感謝森美為港發聲,亦有人指他根本從來未有明確表態,故作中肯。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