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全球高校盃】越南獲自屬賽區後發展神速 融促大學縱出局仍樂於吸收經驗

蘇顯博 @ UPower

越南嘅電競發展會係點呢?

2019《英雄聯盟》全球高校冠軍盃小組賽周五(7月26日)續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電競音樂節舉行,頭場由越南融促大學對上北京吉利學院,前者中路多次被對手打野夾殺的情況下,北京隊成功「滾雪球」打出優勢,連拿兩條巴龍於32分鐘獲勝。

本網記者攝

兩隊打法相近,都是講求中路與打野合作,然而北京是役兩者默契明顯較越南為佳,中路多次被夾殺,於17分鐘時更錄得「0、6、1」的紀錄。不過越南的打野不停騷擾下路,令兩隊前、中期拉成均勢。不過23分鐘北京成功取下巴龍,這令局勢完全傾向北京,28分鐘成功推走兩座高地塔,而30分鐘北京再取巴龍,最終在32分鐘獲勝,是次高校隊越南隊終錄得一勝四負的成績小組賽出局。

本網記者攝

賽後越南隊上路Mentality(Hanoi)接受訪問,直言是首次參與如此大型的賽事,但因為本月29日於越南有比賽,練習時間並不多,坦言有點緊張,不過亦遺憾未能達到賽前目標:「很刺激,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參與大型賽事,但很遺憾未能殺進四強,這是賽前目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越南,或許不少人會認為與電競風馬牛不相及,但實際上越南的電競發展早比香港想像中要好,Hanoi表示隊伍曾參與越南的大專聯賽,打了兩屆,參賽隊伍一共有16隊,由數字上看,比起香港有更多的參加隊伍。早在學界賽成型前,電競在2012年於越南開始發展:「我們是在5年前開始玩LoL。」Hanoi說。而目前越南共有16隊專業戰隊,Hanoi表示平均約50個人爭奪職業成員的席位,可能說越南電競選手是塔尖的一群。

本網記者攝

另外,香港還未有屬於自己的賽區,只能分在港澳台賽區,但越南在去年已有屬於自己賽區,不用再與馬來西亞及印尼分享賽區。然而首度參與大型賽事的Hanoi指,是次比賽中感覺其他隊伍都較專業,所有人都很聰明,策略亦很好,能控制好節奏,逐步拿下目標,如龍、巴龍及塔,所有動作令到他們難以跟上。目前隊伍組成了約一年多的時間,放學後便開始練習,每日練若兩至三個小時,希望來年再能衝擊四強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