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巴比領軍PSG鬥國米 補時被逼和再輸12碼

容逸富 @ UPower

今仗是澳門回歸20周年的活動之一

【Upower澳門直擊】巴黎聖日耳門(PSG)與國際米蘭昨日(7月28日)會師澳門奧林匹克運動場進行國際超級盃,PSG先開紀錄下最終被國米逼和,到互射12碼再以5:6落敗。不過在場觀眾仍以這支法甲冠軍粉絲居多,他們在球星尼馬缺陣,靠新星麥巴比照樣撐起。

本網記者攝

尼馬本身亦有跟隨球隊訪澳,但教練杜曹認為此子狀態不足,最終要留在深圳作恢復性操練。賽事吸引8853名球迷入場,不少人都身穿PSG球衣或拿著球隊的旗幟,球隊早段面對著對方狂攻,靠門將艾奧拿力保不失。兩隊進攻速度未算太快,或許是受著濕熱的天氣影響。戰至完半場前4分鐘,終於打破悶局,泰路基拿接應頂入,為PSG領先上半場。

PSG正選11人不乏具名氣破星,包括麥巴比
華拉堤等 本網記者攝
兩隊後備球員及職員眾多,要坐到長櫈上 本網記者攝
PSG的華拉堤當選最有價值球員 本網記者攝
麥巴比多次在邊路發難 本網記者攝
泰路基拿41分鐘接應罰球頂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曼聯轉投的靴里拉為PSG正選披甲 本網記者攝

麥巴比今場沒有進帳,但多次運用花巧傳球,引來不少球迷歡呼聲。同樣受球迷歡迎的卡雲尼下半場中段入替麥巴比,更幾乎擴大比數,但被快一步出迎的門將漢丹諾域沒收。國米亦換入由馬體會轉投的高甸,不過追平一球來自朗高,在補時4分鐘將比數改寫成1:1。

PSG在澳門亦有不少粉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麥巴比間中表演花巧傳球,引來球迷歡呼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卡雲尼後備登場,僅在互射12碼階段收穫一個入球 本網記者攝

由於不設加時,兩隊直接以互射12碼分勝負。國米門將漢丹諾域表現神勇先後救出兩球12碼,最終助球隊贏6:5捧盃。國米教練干地讚揚球隊的拼勁:「付出的努力終於有回報,在我腦中沒有失敗這個詞語,努力到最後一秒才勝出,他們的表現真的非常精彩。」而PSG教練杜曹亦承認今場進攻乏力:「球隊久缺結構,沒有太多組織,無法表現出練習時的戰術,但有缺點也是好事,能作重點改善。」

本網記者攝
PSG教絲杜曹與國米教練干地完場後交談了良久 本網記者攝
國際米蘭教練干地指球隊堅持到最後一秒,表現非常精彩 本網記者攝
國米補時一刻追和,令球迷相當興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