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師承中國教練的「國乒殺手」

黃金右腳 @ UPower

2017年乒乓球亞錦賽女單決賽,日本17歲小將平野美宇直落3局擊敗中國選手陳夢奪冠,繼世界盃後再度拿下一項大賽的女單冠軍。而且是此賽事,平野美宇連續戰勝了中國3名選手,包括奧運冠軍丁寧,獲得冠軍,冠軍分量十足。

網上圖片

平野美宇2000年4月14日生於日本山梨縣,其父母都是築波大學的乒乓球隊隊長。出生於乒乓世家的平野從3歲開始練習乒乓球,並且在很小的時候就展示了無限潛力。2013年4月,平野美宇被選進日本少年隊,中國的劉潔也成為了她的教練。

網上圖片

30歲的劉潔原為中國河南省省隊隊員,之後來到日本讀大學,畢業之後留在日本做乒乓球教練。平野美宇因為年齡太小,不僅乒乓球技術,就連生活上都需要劉潔來照顧。劉潔不僅是平野美宇的教練,更是照顧平野美宇生活的另一位「媽媽」。

網上圖片

2014年開始,平野美宇開始有出色成績,取得了包括2014年德國公開賽、西班牙公開賽、國際乒聯總決賽女雙冠軍,2014年俄羅斯公開賽21歲以下組女單冠軍等。在里約奧運周期中,平野美宇因技術尚未成熟,面對中國球員幾乎沒有獲得多少勝利。但在里約奧運之後,平野美宇獲得了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盃女單冠軍,創造了世界杯最年輕冠軍得主的歷史。

網上圖片

2017年,平野美宇成為日本歷史上最年輕的全國冠軍,實力已在日本國內脫穎而出。在很多人眼中,日本乒乓球還停留在福原愛時代。不過憑借世界杯、亞錦賽、日本全國冠軍等一系列的成績,作為新人的平野美宇,實力已經遠超福原愛,足以成為日本女乒的主力。

網上圖片

在東京奧運周期中,平野美宇顯然已經成為中國女乒的勁敵。平野美宇在今次賽事擊敗丁寧後,自信心大大提升,表示要為日本在東京奧運中奪得女單和女團的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