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貝奴成環法史上最年輕總冠軍 去年湯馬士奪冠全靠他

@ UPower

如漫畫海賊王所說:「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登場的時機」

環法單車賽經歷了個多月的比賽,最終由英諾斯車隊(原為天空車隊)的貝奴(Egan Bernal)力壓去屆冠軍湯馬士(Geraint Thomas)奪總冠軍,以21歲之齡成賽事110年以來最年輕冠軍。湯馬士大讚比拿爾是單車屆的未來,形容他有著無窮的氣力。

貝奴以21歲之齡奪環法總冠軍 AP圖片

貝奴在賽事進入阿爾卑斯山路段後多次發動攻勢,在上站已肯定了總冠軍賽座。一如既往,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為賽事的終點一站,沿途經過多個景點,包括凱旋門、羅浮宮等,貝奴以1分11秒的時間力壓隊友兼上屆冠軍湯馬士成為總冠軍,更是最年輕及首名哥倫比亞著的車手贏得這個榮譽。貝奴賽後感謝一眾隊友:「感謝隊友們的支持,特別是湯馬士給予我機會。我現時是世上最快樂的人,我對贏得環法冠軍仍是難以置信。」

AP圖片
AP圖片
澳洲的伊雲成今站冠軍 AP圖片

公路單車賽是以一個隊伍參與,但當中有分作主將及副將,副將作用正是為保護主將免被其他車手突擊,以及作「破風」的先鋒。貝奴上屆正是擔任「副將」角色協助湯馬士登上總冠軍賽座,上屆正是由他帶領湯馬士在阿爾卑斯山突破。湯馬士賽後大方恭喜貝奴,更讚揚他是單車屆的未來:「貝奴擁有著無限的體力,看看他今季在阿爾卑斯山路段的表現便會知道,他只有21歲,太厲害了。」連續天空車隊的年代,這支英國為基地的車隊已是8年內第7次贏得環法冠軍。

湯馬士(左)大讚貝奴是單車的未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