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女鐵人遇綁架驚魂 竟然靠「口甜舌滑」化險為夷?

UP_PT @ UPower

暴力反抗最危險!無論救人還是自救都要食腦 ~

奧地利著名鐵人三項女運動員娜塔麗.比莉(Nathalie Birli)日前被綁架,綁匪將她綁在車子後座後,駕車前往近郊的破舊房屋,並威脅要把她淹死,比莉靈機一動,靠著稱讚綁匪家中的蘭花,才順利脫險。

網上圖片

據報,27歲的比莉回憶稱,7月23日在格拉茨附近騎單車時被一名男子駕駛的紅色貨車撞倒,她形容該名男子「充滿仇恨」,先用棍子將她打暈,再用膠帶綁住她的手。

網上圖片

比莉說:「這就像是一部糟糕電影中的情節。」她被這輛車撞倒時,左手臂被撞骨折,那名男子用木棍擊中她頭部,之後失去意識,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赤裸且被綁在一處舊房子的椅子上。

比莉表示,對方持刀逼迫她喝酒,並說隔日會釋放她,但綁匪後來試圖把她淹死在浴缸內。就在那時,比莉注意到綁匪家中種滿蘭花,於是嘗試和綁匪聊天,並對屋子內的蘭花讚不絕口,降低對方的警覺性。

網上圖片

比莉指在交談之中,綁匪對她的態度似乎好了很多。並跟她說自己是名園丁,他的父親已經去世,母親是一個酒鬼,然後連女友也背叛了他。比莉於是向綁匪提出一個建議,她說,我們就說這是一次意外,你現在可以讓我走。綁匪後來接受了建議,並允許她穿好衣服,開車將她送回家。

比莉事後發文說,感謝上帝讓她能夠擺脫這一切,除了手臂骨折和頭部外傷,她總算逃過了一劫。

網上圖片

案發後,警方根據受害人所描述的案發經過情況,並利用比莉單車上的GPS記錄儀找到了綁匪的住所。格拉茨警方發言人向媒體表示,一名年33歲的男子因涉嫌綁架比莉,已於本月24日被警方拘捕。

據悉,納塔莉‧比莉(Nathalie Birli)是一位奧地利著名運動員,曾贏得鐵人三項和短距離鐵人兩項賽中23歲以下冠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