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泰拳錦標賽8月新伊館開戰 柔術女將郭思琳:親自入場撐自己人

吳家祺 @ UPower

武術圈子,惺惺相惜?

郭思琳與著名武打明星錢小豪合照。 本網記者攝

香港泰拳代表隊於周五(8月2日)在西九龍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傳8月15日至18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的第四屆「東亞泰拳錦標賽2019」。修習巴西柔術的女將兼藝人郭思琳也有到場支持,並且呼籲觀眾入場撐自己人作賽。

香港代表隊去屆在東亞賽奪得豐收的8金2銀,今屆則派出7男4女、共11人出戰,分別有陳原卉、陳凱妮、黃詩淇、曾靜怡、李瑋洛、鄧穎斌、李潤興、廖憲宗、吳嘉晉、黃沛益及蔡曉剛,磅數由45公斤去到67公斤。今屆續由梁偉耀擔任領隊,柯尊鼎及鄭家明擔任教練,部份成員早前才去了泰國參加世界賽,狀態不俗。

香港今屆派出7男4女參賽。 本網記者攝
11位港將想在主場力爭金牌,以盡攬11金為目標。 本網記者攝

柔術女將郭思琳以嘉賓身份亮相,並且在台上表演,這位曾經參加綜藝格鬥節目的女將表示,自己去屆已經有入場支持香港隊:「自己之前都有支持東亞泰拳錦標賽,今年都會去賽場。一班參賽者很落力訓練然後上台,克服了很多心理因素,值得大家為他們打氣。」

提起自己以往面對比賽的心情,思琳說選手一上台就不能再倚賴他人,只有靠自己克服心魔,有時候感覺都幾無助:「其實在台上台下、訓練還是比賽過程也好,過程中都要不斷和自己對話、不斷鼓勵自己,畀信心自己。這班香港隊選手經驗比我豐富得多,我對於他們處理臨場壓力方面是很有信心。」

思琳以嘉賓身份亮相活動。 本網記者攝

數數手指,郭思琳說自己學習巴西柔術已經有3年半左右,現在是藍帶二段,稍後也想多參加比賽吸收更多經驗,以彌補之前因為工作關係沒有比賽就拿白帶的遺憾。那麼,學習柔利幾年時間,自己有何得著?這位女將說:「其實呢幾年,我覺得自己進步是變得更加有紀律,無論是記性、時間管理方面都改善了,同埋身手方面都有進步,我希望繼續追尋更好的自己。無論是巴西柔術、泰拳也好,運動的好處多不勝數,每一個人都可以接觸運動,藉運動令自己變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巴西柔術的段位制,分為白、藍、紫、啡、黑、紅。郭思琳表示,如果想做助教,最少都要有紫帶。她希望未來10年可以繼續升級,甚至可以成為黑帶,她形容這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最後,提起修習巴西柔術是否幫助她的工作,她說:「其實我覺得學每一樣運動都係幫到我哋拍動作戲,會演得更加好,踢得更加好,或者望落去打得更加靚。外語片是真的有很多加入了巴西柔術的元素,當然,我亦都希望港產片上有更多呢個運動的畫面,有更多此類型的元素放入片中。因為我覺得巴西柔術是一個好好玩的運動,所以我亦都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接觸巴西柔術呢一項運動,又或者睇多一點MMA比賽,了解下呢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此外,今屆東亞泰拳錦標賽由8月15至18日、連續4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15日初賽,16日及17日複賽,決賽

18日上演。首3日賽事門票免費,不設劃位,市民可以在7月29日起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及香港泰拳理事會辦事處索取,送完即止。至於決賽門票每張100元正並設有劃位,7月29日起在城市售票網發售,詳情可瀏覽香港泰拳理事會官網www.hkmuaythai.org,以及在Facebook專頁搜尋 HKMTA 。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