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盾】基爾獲加補時階段倒掛解圍阻利物浦捧盃 曼城互射12碼贏新球季首冠

@ UPower

基爾獲加那記倒掛解圍又真的是相當精彩。

新一季英超開鑼前,先在周日(8月4日)由去季冠軍曼城鬥亞軍利物浦,兩隊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利物浦幾乎靠沙拿補時入球奠勝,但「藍月亮」有基爾獲加倒掛解圍,法定時間維持1:1,要靠互射12碼分勝負。曼城最終擊敗有韋拿杜姆射失的利物浦,第6次捧起社區盾。

曼城第6次贏社區盾 Getty圖片

兩隊都派出幾乎是完整的陣容應戰,利物浦方面由奧歷治取代仍在休假的文尼,而曼城則有阿古路先列後備、門將巴禾取代艾達臣任正選。開賽僅11分鐘曼城便開紀錄,史達寧接應大衛施華「虎尾腳」傳送射入,領先1:0。利物浦之後有多次追平機會,但包括沙拿在內的射手明顯不在狀態,未能把握機會,利物浦落後0:1返回更衣室。

利萊辛尼早段傷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利物浦下半場明顯改善了進攻速度,但多次中楣中柱,包括雲迪積克接應角球撞射,但中楣底反彈,皮球未有完全越過白線。戰至77分鐘,利物浦終靠馬迪普接應罰球頂入,終成1:1。「紅軍」幾乎在法定時間擊敗曼城,但補時階段基爾獲加趕在白界前倒掛阻擋了沙拿射門,之後再有沙基利右路窄位射近柱,但又被巴禾封到,兩隊最終要互射12碼。

祖爾馬迪普下半場為利物浦追平1:1
Getty圖片

曼城五輪12碼全部射入,利物浦則有韋拿杜姆在第三輪主射被巴禾撲走,「藍月亮」終以5:4勝出,成功衛冕社區盾,亦是第6次贏得這個錦標。

卡爾獲加補時倒掛解圍沙拿射門,是曼城致勝的其中功臣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