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橫掃土耳其晉級東京奧運 郎平:防守後排串聯有進步

@ UPower

明年奧運,女排能夠再次站上頒獎台嗎?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周日(8月4日)晚上的東京奧運資格賽第3輪,中國女排在B組煞科戰以3:0輕取土耳其,順利拿到奧運入場劵,向著衛冕之路邁出一步。郎平教練指大軍在今場比賽的防守有進步,但要在東京奧運取得好成績,仍然需要不斷地加強個人及整體實力。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中國隊此前已經擊敗捷克及德國,末輪對土耳其同樣不敢怠慢。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7位選手前6人都是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冠軍班底,可見郎平教練對這場關鍵戰的重視。結果,隨著朱婷發下最後一球得分,中國隊以25:18、25:12、25:18連取3局,猶如狂風掃落葉的姿態拿到奧運入場劵。

朱婷獨取20分、張常寧16分進帳,連丁霞也有一下忽然重扣得分,為了奧運入場劵全軍上下一心,終於拿到奧運資格完成郎平教練今年的任務。

國際排聯官方圖片

郎平教練賽後恭喜團隊第一時間拿到了奧運會的入場券,這一個月以來訓練嚴格,特別著重整體配合:「今天隊員表現得非常好,特別是在防守方面,我感覺還是很高興的,我們防守後排的串聯還是有一些進步。」然而,郎平說這只是進入東京的第一步,未來會遇到非常非常多的強隊,中國女排需要在整體實力和個人技術不斷地加強。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對於首兩場表現有起伏,但煞科戰表現精采,郎平指球隊是一場一場調整狀況,及時總結再修正。她又特別提到張常寧今場發揮出色,直言就是留著她在今場打出水準。大量女排球員在賽後發表微博表示興奮,主角之一的張常寧簡單地留下一句:「東京,我們來了!」

賽後更有慶祝會讓選手與球迷會面。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經過3輪36場激戰之後,A組塞爾維亞、B組中國、C組美國、D組巴西、E組俄羅斯、F組意大利均以全勝姿態晉級。未能在今次拿到入場劵者,2020年1月還有五大洲的排球聯會(亞洲排聯、非洲排聯、歐洲排聯、南美排聯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排聯)的奧運會資格賽,這裡有5張門票去東京奧運,兩個階段的預選賽共有11支球隊脫穎而出,與東道主日本合組東京奧運的12支參賽球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