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會大埔有望擔正把關 陸平中等待機會彈起

吳家祺 @ UPower

曾文輝、李瀚灝相繼離隊,新季大埔將由陸平中把關。

本網記者攝

25歲的陸平中新季將成為和富大埔主力門將,與隊友錢兆琛、何銳一起爭逐出場時間。這位在屯門出道的門將不知不覺加入球圈快要10年,他說自己以往很少被人留意得到,但去季入選過香港隊初選名單令他感到鼓舞,希望新一季再有穩定表現,博到球迷掌聲。

「好的龍門幫到球隊,輸變和、和變贏。」掛在口中的一句話,是陸平中對於門將這個角色的理解。新季由凱景轉投大埔,大有機會成為主力門將。不過他指自己不理會是誰踢正選,總之有機會落場就盡力發揮,每一場都盡量爭取贏波,不理對手強弱。

本網記者攝

出道10年,由當初中四簽約甲組隊屯門開始,輾轉間踢過元朗、流浪、理文、凱景直到今年大埔,然而陸平中指自己是最近3年才全職踢波,一開始是一邊讀書一邊踢波,練習不足加上門將位置比較特殊,他也明白不能強求太多,只能夠等待機會來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陸平中去季效力凱景,他指自己在處理情緒方面仍然要學習。 資料圖片

早前才完成香港教育大學的體育教育學系課程,但陸平中畢業之後還是想以足球員這份職業為先:「踢波10年,暫時最難忘是上季入選過香港隊初選名單,對於我來說是幾正面和鼓舞的事情。我一直不算是被人睇好的一個,原來仲有人留意到我,對於我來說的確是重要的事。」

另外數深刻事情,陸平中說起幾場球賽,一場是代表理文贏東方3:2,一場是去季代表凱景1:1和傑志、1:0贏理文。從來也是做下把位、被人睇死,但有時候屈辱反而是激勵你成長的養份,陸平中說:「去季是職業生涯首次對傑志拿到1分,之後還有擊敗理文,對於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可能有很多人睇你唔起、睇唔到你,有時候不用靠把口講,就用球場上的表現證明自己吧。」

本網記者攝

數門將位置,葉鴻輝、謝德謙、王振鵬、曾文輝、郭劍橋、袁皓俊、李瀚灝,現役好手實在不少,作為後輩想要被人記住,從來都不會容易。25歲的陸平中新季有望擔正,他都想借此機會被人留意得到:「龍門有好表現,可能是外界講的『彈起』、好sharp,有這些機會到來當然是好事。大埔今年有機會踢亞冠或者亞協,當然期待這些機會到來。」自言有火、擅撲單刀,陸平中說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改善:「包括腳法,畢竟現代足球進步不少,有時候已經是要門將為起點發動進攻了。」

本網記者攝
陸平中與門將教練董浩然合作。 本網記者攝
踢波以外,陸平中也有修讀足球教練課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