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世錦賽8月中開打 港隊望穩守四銅再求突破

蘇顯博 @ UPower

大家請支持足毽港隊喇。

「第十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將於8月19日至2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香港足毽代表隊周三(8月7日)舉行授旗儀式。2017年港隊於第九屆世錦賽奪得四銅佳績,香港足毽隊總教練吳耀強望至少能奪取相同成績,又寄望女隊有所突破。

吳耀強、余國賢、周劍豪(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上屆港隊分別於男團、女團、男單及混雙奪得四面銅牌,香港足毽總會會長兼領隊余國賢表示港隊近年正不斷進步:「今年國際賽事很多,匈牙利賽事、法國賽事,特別是法國公開賽,我們拿到第一名及第三名,香港足毽成績這幾年成長不少,除了越南及中國等強隊繼續名列前茅,我們都能去到前五名。」

官方提供圖片

港隊於去年9月引進了內地教練周劍豪加盟,總教練吳耀強指這對球員帶來不少幫助:「新教練周劍豪是全國冠軍級水平,他經歷國內訓練,與香港有點不一樣,他來到的好處是讓球員接觸長時間國內訓練,我們會協調怎樣把國內模式融入到香港,而幫到運動員有新體會。大家練太久會麻目,有新東西時運動員有新鮮感。」

本網記者攝

周劍豪講到明首要任務是重整架構以及帶來新訓練模式:「我來到便希望港隊能建立梯隊,來之前覺得內部較混亂,而一批一線運動員,帶住梯隊才能永續。我來到便側重做這件事,將架構整理起來。訓練內容方面,我來之前訓練量較少及鬆散,來之後便調整,體系方面較有規模,整體下來系統性多一點,之前訓練分開較自主,現在一系列安排做哪些,系統性及針對性一點。」

本網記者攝

至於新一屆世錦賽目標,吳耀強希望先求力保四面銅牌,再求女隊有突破:「上屆有四個銅牌,更有全場總季軍,希望今年能保持這個成績。會長都有說,我們去了法國公開賽、匈牙利公開賽,這些對手都會在世錦賽面對,但打下去我們有一定優勢。而女子方面,希望今年突破再多一點,今次希望團體,再加多女雙甚至混雙能奪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