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肩傷苦練腿部力量!劉湘27秒35勇奪游泳世界盃50米背泳金牌

@ UPower

27秒35,放在世錦賽也是亞軍。

Getty圖片

2019年游泳世界盃濟南站在周四(8月8日)揭幕,美女泳手劉湘在50米背泳做出27秒35的時間拿到冠軍,同時刷新了賽會紀錄。

Getty圖片

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劉湘游出26秒98的世界紀錄拿到50米背泳金牌,此後一直是世界紀錄保持者。來到2019年游泳世界盃濟南站,這位22歲的廣州姑娘繼續表現神勇,這位於第5泳道出發的泳手由頭帶到尾,最後以27秒35、刷新賽會紀錄的成績奪金,傅園慧以28身03完賽得第4。

Getty圖片

劉湘拿到了50米背泳金牌,但是她相對淡然,因為她把50米自由泳為東京奧運的主項,而50米背泳卻並非奧運項目。網友在網上為劉湘打氣,「嘻我湘湘女神超級棒!」、「強烈要求奧運會加入50米仰(背)泳」等,國際泳聯的現場解說也為劉湘的表現感到驚喜。

Getty圖片

看似一帆風順,但劉湘本年初因為肩傷復發休息了近一個月,但在未能鍛鍊上身的情況下,她毅然專注於下半身訓練,改善腿部力量。累積下來,有助於爆發力提升,故此今次破賽會紀錄拿到金牌,也是日夕苦練換回來的成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