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ce城市名T恤踩「紅線」 代言人楊冪宣佈解約割席

UP_PT @ UPower

Versace隨後發聲明道歉,並指該T恤已下架並銷毀。

意大利時尚品牌Versace被網民發現一件T恤香港和澳門視為國家,被指「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擔任品牌的代言人、內地女星楊冪隨即宣布與品牌解約。

網上圖片

該T恤上上列有多國城市和國家,在北京、上海後都有加上「中國(China)」,但在香港和澳門後,就只有「香港(Hong Kong)」和「澳門(Macao)」字樣,被指企圖分裂國家,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內地網民都紛紛留言抵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今年六月正式成為Versace內地首名代言人的楊冪就透露工作室發表聲明,與品牌解約,「無論何時,祖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神聖不可侵犯,更不容分割!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是我們每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隨後,Versace亦發聲明為事件道歉,指該T恤已於7月24日在官方銷售渠道下架並銷毀,並表示,「Versace重申,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