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空人滿載而歸 白血病康復童圓星空夢

UP_PT @ UPower

八位小太空人早前去了美國進行九天「太空探索之旅」。

美國萬通小太空人訓練計劃凱旋歸來慶祝午宴。

小朋友具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望見星空閃閃,總希望探索背後秘密。為幫助他們達成「星空夢想」,「萬通保險小太空人訓練計劃」早前帶了八位小太空人由香港出發,到美國進行為期九日的「太空探索之旅」。這批小太空人中有一名白血病康復者,他在慶祝午宴中分享,打敗病魔後的願望是研製普通人可乘坐的火箭,衝出地球探險。

八位小太空人早前到美國進行為期九日的「太空探索之旅」。

九天美國「太空探索之旅」提供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學習機會,增進兒童對先進航天科技的認識。小太空人們的首站是美國亨茨維爾太空訓練營,他們需乘坐「多軸椅」感受太空無重及反覆迴旋狀態、製作模型火箭、在六分一地心吸力下學習多種月球漫步方法等。另外,他們又可模擬離開太空船,於無重狀態的太空學習如何使用各種儀器及執行工作的「太空機動演習」。

行程第二站於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一眾小太空人參觀土星五號火箭丶穿梭機「阿特蘭蒂斯號」展覽館等。此外,小太空人更與曾執行太空任務的太空人John Herington會面,讓他們更了解真正太空人於太空工作及生活的知識和點滴。

一眾小太空人早前參觀土星五號火箭。

十一歲的陳敖天於三歲確診白血病並接受化療,對抗病魔三年後康復,目前須定期檢查。他說自小對月亮有興趣,雖然兩次落選計劃,但都堅持「企返起身」繼續報名,終在今屆成功參加。他直言夢想是衝出地球,更希望日後研發普通人都能乘坐的火箭,帶同家人到太空探險。敖天平時熱愛閱讀及攀石,面對太空訓練感到刺激及開心,難忘坐於「多軸椅」上不斷轉圈,感受無重力快感以及親手致送禮物給太空人。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