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行者」11月中舉行 首派環保餐具

UP_PT @ UPower

毅行要出力,環保都要出力!加油啊~

一年一度由樂施會主辦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將於今年十一月舉行,目標籌得三千二百萬元。一千三百隊獲參加資格的參加者須於四十八小時內走完共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新路由西貢北潭涌出發,終點為屯門珠海學院,大會形容是最困難及具挑戰性的樂施毅行。為響應綠色毅行,大會今年首度派發環保餐具套裝,參加者屆時需自備食物容器,實行源頭減廢。

大會今年首度派發環保餐具套裝。

新路綫由北潭涌至珠海學院

「樂施毅行者二○一九」將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舉行,今年報名情況熱烈,共三千二百隊報名,最後有一千三百隊獲得參加資格。參加者須四人一隊在四十八小時內走完共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今年毅行有新路綫,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為屯門珠海學院,行程較以往長約一公里,並涉及上下山路段,具有挑戰性。

樂施會活動籌募經理黃玉閒表示,更改路綫是期望給參加者新元素,並響應麥理浩徑啟用四十周年。大會將協助參加者應付高難度路段,當中會在大欖涌水塘的九號檢查站分配更多義工。

五十七歲的龍克裘曾參加逾三十次樂施毅行活動,足遍布世界各地,他寄語新參加者不要執着完成時間,「按自己的能力完成活動,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他又指,上大帽山是最艱難的路段,建議參加者要留有餘力,否則後續的路程會更艱辛,對意志的考驗很大。

樂施毅行者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今年籌款目標為三千二百萬元,全數將會用於樂施會的各項扶貧救援及發展倡議工作,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並支持於貧困中掙扎的小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