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天才IQ爆燈智商高達139 鐘意讀中五化學教材元素表倒背如流

UP_PT @ UPower

元素表......望住都頭痛 QAQ

來自墨爾本5歲的Maximus Dafopoulos以閱讀中五課程的化學書為樂,更可以在1分鐘內不間斷地背誦元素週期表上的118個元素。

網上圖片

一位心理學家告訴他的母親Dee,Maximus極具天賦,他在4歲的時候接受了智商測試,結果顯示他的智商為139。這使他有資格進入門薩國際天才會,更在同齡人中名列前1%。

網上圖片

Maximus喜歡看Gunther Von Hagens的人體解剖學展覽《身體世界》(Body Worlds),也喜歡讀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的作品。他還能將人體心臟的塑膠模型拆開並重新組裝,更能以意大利語數到1000。另一方面,他對化學元素名有著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在接受記者提問時,他對答如流。Maximus的老師Tanya Beaumont表示,在第一次聽他背誦元素表時感到目瞪口呆。

設計圖片

8月9日,Maximus在墨爾本東北部的St Paul the Apostle小學為200名同學演唱了歌曲The Elements 。

Dee表示,Maximus是個自信的男孩,總喜歡和別人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教他們新東西。她又表示,他們不會強迫他做任何事。

網上圖片

8月11日,Maximus在元素週期表年度國際博覽會上進行一分鐘的化學元素背誦,並回答觀眾提出的問題。此外,該展覽會還介紹煙花、朱古力力和雪葩的化學成分,以及舉行一場化學元素尋寶游戲。Maximus對此感到很興奮,並表示想親自嘗試製作朱古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