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球證團隊執法超級盃 高普:展示友好一面避免激嬲阿媽

@ UPower

將會是首次有女球證在大型UEFA賽事中執法

明日凌晨將會歐洲超級盃(Super Cup),由歐聯冠軍利物浦在土耳其鬥歐霸冠軍車路士,除了是兩支勁旅交手外,更是首次有女球證在大型UEFA男子賽事中擔任主球證。兩隊主帥高普及林伯特亦很歡迎,其中高普更表示會盡量善待將擔任主球證的史堤芬妮法柏(StéphanieFrappart),否則可能會觸怒母親。

史堤芬妮法柏在2019女子世界盃決賽中擔任主球證 Getty圖片

應屆歐洲超級盃將於土耳其伊斯坦爾舉行,並於香港時間明日凌晨3時上演,而執法的主球證將會是來自法國史堤芬妮法柏,而另外兩位助理球證同樣是女球證,唯一男球證則是來自土耳其的Cuneyt Cakir,他將會擔任第4球證。兩支球隊的領隊都讚揚歐洲足協這個舉動,其中利物浦領隊高普指會盡量以禮貌態度對待她們:「很高興這時時刻終於來臨,在德國時我也有與女球證的經驗,很高興能與歷史的一刻,有女球證在這場重要的賽事中登場是非常聰明的決定。我會盡量展示自己最友善的一面,否則會觸怒我的母親。這是第一次,但希望不是最後一次。」

史堤芬妮成為首位在大型男子UEFA賽事中執法的女子主球證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而車路士領隊林伯特指這一刻已等待了很久:「從剛過去的女子世界盃,看到女子球證們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很高興成為歷史的一部分,這是很大的進步。」

高普指會盡量展示友善一面 Getty圖片
林伯特很高興成為歷史一部分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