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艇前世界冠軍參與救災獲網民激讚 許亞萍:有技能的人就該衝前面

UP_PT @ UPower

好型啊!

輕艇前世界冠軍許亞萍8月10日晚9點多,帶著1位醫生、3位救援隊隊員,自行攜帶拋繩帶、救生衣、手套、小刀、哨子、保暖衣物等救援設備,志願趕往浙江臨海。他們駕著衝鋒舟,水深就開,水淺就拖,搶救轉移了30多位受災民眾,一直持續到11日下午。

輕艇前世界冠軍、浙江大學公共體育與藝術部教師許亞萍,洪水中一共協助轉移了30多名群眾。(網上圖片)
輕艇前世界冠軍、浙江大學公共體育與藝術部教師許亞萍,洪水中一共協助轉移了30多名群眾。(網上圖片)

颱風「利奇馬」8月11日吹襲浙江,很多街道和村莊都內洪水淹沒。此時,大批志願者趕赴前線。而浙江臨海地區還迎來了一個世界輕艇冠軍,她駕著自己的輕艇奮戰了整整30個小時。最終,30多名受害者在她們的幫助下脫離了危境。而許亞萍在接受採訪時說道,有技能的人就該衝在前面。她的這一句話感動了很多網民。

許亞萍在微博發文稱比起来自全国各地热心的民间救援组织的人,还有兵哥哥们,我做的事情就是冰山一角。(網上圖片)

網友們紛紛留言:「有技能不是最牛的,最牛的說人家不僅有技能,還有情懷,這就厲害了!」,還有的則是誇獎了她們這種行為:「這比賽場上奪冠還要偉大。許亞萍的一句話讓人們明白。她們才是真正的英雄,國家需要時,她們可以在賽上上奪冠;人民需要時,他們可以駕著皮划艇救人。」

皮划艇世界冠軍、浙江大學公共體育與藝術部教師許亞萍,洪水中一共協助轉移了30多名群眾。(網上圖片)

許亞萍不僅僅是說說而已,她可是非常專業的水上救援人員。許亞萍1982年出生於浙江省湖州市,畢業於北京體育大學,曾經於2005年獲得過世界盃總決賽女子4皮冠軍。退役之後,她開始在浙江大學當老師,推廣水上運動。為了能夠將自己所學的能力變成專業的能力,許亞萍開始接受正規的水域救援課程,並且成為亞洲首位R4女教官(國際水域救援IRIA專業級最高為5等級)。為了能夠提高自己的技能,她要在湍急的河流中接受訓練,而且還要扛著衝鋒舟進行負重訓練。因此,她基本上全身都是傷。但是她還是堅持下來,成為專業的救援認識。

本次洪災,許亞萍在第一時間參與了救助。她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了其他人。這才是真正的世界冠軍,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她把自己的專業變成了救人技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