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綜藝節目為250年祖傳鰻魚汁做實驗 科學測試證可放心食落肚

L.A. @ UPower

以後可以放心蘸鰻魚汁啦!

有百年鰻魚老店常用「祖傳醬汁」來留住客人,有網民就質疑那些醬汁經歷那麼多年會否有問題,而日本綜藝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就為大家做實驗解決這個疑慮,信不信由你!

網上圖片

日本電視台綜藝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就以逾250年歷史的蒲燒鰻魚老店「川千家」進行實驗。

網上圖片

一款250年的「祖傳醬汁」,看似有點問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醬汁量產的話都有保存期限,但店家卻不必理會這個問題。

據食品安全專家山口憲太指﹕「加熱後大部分的細菌都在攝氏65度左右就被滅掉。」

網上圖片

醬汁當中,有大量的糖份及鹽份,與醃製食物或果醬道理一樣,屬不容易腐的性質。

而該店「川千家」負責人亦表示會定期整缸拿來加熱,故不必擔心會吃到細菌。

網上圖片

節目中更做了一個實驗,展示250年的成份僅佔極少比例。

網上圖片

而鰻魚店每日均使用一公升醬汁,其後再加入一公升新醬汁,據節目展示,可撈出一公升的黑色液體的老醬汁,使用後再加入一公升透明的水作新醬汁,重複365遍後整缸水就變透明色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故即使經歷250年,一直加入新醬的祖傳醬汁亦沒有留下多少當初的成份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實上,祖傳醬汁是可經加熱來殺菌,以後吃鰻魚飯大家就可以放心蘸鰻魚醬汁啦!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